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令商品吹拂怀旧风 冷饮有老冰棍灭蚊用蚊香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李芳实习生张冰清报道:在品种、花样翻新到极点后,怀旧成了今年夏令商品的新主题。昨日,在武昌一家超市,记者看到,市民的消夏商品无一例外地打起怀旧牌。

  琳琅满目的冷饮品牌,在推出巧克力、果酱夹心、鲜奶等数百种口味后,今季,开始返朴归真,那封存在许多人的记忆中,清甜冰爽的冰棍成了众品牌争抢的“新品”:用凉开
水加一点白砂糖的冰棍,甚至连外型也与多年前一无二致,名字也简单,叫老冰棍。就是这么普通的冰棍,却让吃遍了诸多冰淇淋、雪糕的市民爱上心头。

  这股怀旧风也刮到了灭蚊用品中。尽管杀虫水、灭蚊器等灭蚊新品层出不穷,但出乎商家意料之外,今年,蚊香的销量在灭蚊用品中首次进了销售三甲。普通的蚊香,虽然有无烟型、檀香型等多个品种,但都强调添加了中草药驱蚊原料,减轻了对人体的伤害。冲着这一点,许多顾客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蚊香。

  “市民青睐这些怀旧的夏令商品,既有感情的因素,更多的,是因为这些商品的品质经过岁月的检验,买得放心。”一业内人士如此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