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名网上逃犯周末落网北京西客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凌宏鸿通讯员陆国鸿)北京铁路公安处西站公安段把住进出北京的“关口”,利用科技手段缉拿各类刑事犯罪逃犯,在全段开展了“每名干警抓获一名逃犯”的活动,4月25日至今的20多天时间里,已经有21名网上逃犯在西站落入法网,今年来,全段共抓获逃犯近150名。

  5月14日、15日是周末,西站公安段执勤民警立足岗位追逃,两天抓获四名网上逃犯,
其中有两名逃犯是被一名民警抓获的。

  5月14日晚7时,值勤二队民警王琪在西站一楼进站口发现一男子行为可疑,遂利用电脑对其进行盘查,结果发现他是涉嫌抢劫犯罪、被警方追捕的嫌疑人杨某。杨某今年21岁,是山东梁山县农民。2000年12月,他与同伙夜间在村前黄河大堤上抢劫。

  在河南林州老家交通肇事,造成一死两伤的的犯罪嫌疑人魏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后在逃。2005年5月13日,当地公安机关将其登记上网通缉。5月15日6时,流窜来京的嫌疑人魏某在经过北京西站一楼进站口时,被民警王琪查获,显示出网络追逃的强大功效。

  5月15日9时,值勤三队警长李新明在售票厅执行缉逃任务时,发现一老年男子见到民警后有躲避之意,立即上前盘查。经电脑身份证比对,发现该男子郑某系内蒙呼和浩特市人,1999年7月,采取利用虚假信用证担保的方法,骗取河北霸州市某塑料公司编织袋120万条,价值140余万元,2001年7月被霸州市公安局刑警队上网通缉。

  10时,值勤民警高福军在一楼进站口查获一名,被湖北襄樊警方上网通缉的逃犯谢某。20岁的谢某是襄樊市人,曾因抢劫犯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半年。刑满释放后再次犯罪,2005年1月19日,谢某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手机和现金后逃跑。

  5月16日,河北霸州警方专程来京,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押解归案。其他三名网上逃犯已在北京铁路公安处看守所羁押待解。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