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助残日出现不和谐音 为施工竟将盲道变成水泥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这两年正在加大对盲道建设的力度,为众多盲人出行提供方便,然而,日前有市民向城管举报,南京中山北路上,有施工人员为了工作需要竟然毁坏盲道,严重影响了城市景观。

  接到举报后,记者随后来到中山北路313号江苏省中国旅行社门前,此时,原本好好的一段人行盲道已被施工人员铺上了一层水泥,盲道竟然变成了水泥路!在不远处的一个还没
有封盖的窨井内,刚砌好的砖块的痕迹清晰可见,盲道板已被当成普通红砖砌窨井洞了!在窨井的一侧,记者清楚的看见,大约有6层人行道板整齐的排列在窨井壁的一侧,现场的另一侧有4块盲道地板砖已被水泥封死,做成一个坡状台阶供现场施工手推车上下马路。

  施工现场的一位工人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是某施工队铺设电信电缆的,工程完工后开始回填道路。另一位施工人员对施工毁坏盲道不以为然,铺设电信电缆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联系方便,占用点盲道没什么关系。这位施工人员同时也向记者强调,占用盲道也是领导批准的。

  附近的一位市民对记者说,这片盲道被毁让人十分心疼,盲人出行本来就不容易,盲道就是给这些弱势群体提供方便的,施工队这样随意就将盲道损坏,实在有点过分。盲道地板已被施工人员破坏和挪做他用。过往的群众见此情景,纷纷指出,盲道是专门为残疾人服务的,现在施工队随意将盲道改成水泥路将会给盲人的出行带来不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查处,并尽快恢复盲道。

  助残日出现不和谐音 为施工竟将盲道变成水泥路

  作者:肖军 史婷婷

  (来源:江南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