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启动“弘扬太行精神”红色旅游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2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太原5月16日电(记者孟晖):“弘扬太行精神,百万青少年革命老区行”红色旅游项目,15日在山西省灵丘县境内的平型关大捷遗址正式启动。

  抗日战争时期,山西是华北敌后抗日根据地中心,是八路军总部和三大主力师所在地,是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奋起抗日的主要战场。山西境内现存革命遗址和纪念建筑物约1460处,其中近500处已公布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

  山西拥有众多高品位的红色旅游资源,包括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总部驻地、平型关大捷遗址、保卫八路军总部兵工厂战役的发生地黎城黄崖洞、加拿大国际友人白求恩大夫模范病室等,还有毛主席1948年从延安路经山西兴县、代县、五台山等地至西柏坡时,一路居住过的地方。

  山西省副省长宋北杉介绍,“弘扬太行精神,百万青少年革命老区行”红色旅游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少年通过亲身参与红色旅游实践活动,思想感情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理想境界得到升华。

  参加过抗战的老八路代表、参加过平型关战役的将帅亲属代表、山西部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负责人、山西高校师生代表等50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1937年9月25日,八路军115师于平型关伏击日军,击毙日军1000余人,击毁汽车100余辆、马车200余辆,缴获大批军用物资,取得了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的第一个大胜利,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振奋了全国的民心、士气,使全国人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希望所在。(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