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越洋而来的FoF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3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近来,FOF(fundoffunds,基金中的基金)成为一个市场关注的话题。而作为参与设计国内首支FOF——招商基金宝的专家,招商证券高级研究员杨晔介绍了FOF的发展历史。

  FOF最早出现在美国,它的产生和发展与当时美国基金市场的繁荣分不开。20世纪90年代,美国经历了一个较长的经济扩张期,上市公司利润成倍增长促成股价持续上升,投资者的投资热情高涨。为满足基金市场需求方的迅速扩张,基金市场供应方在产品数量、种类以
及销售方式上都发生了较大变化。FOF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展起来的,最初是基金管理公司为方便销售旗下基金或关联基金而创设的一种基金形式,随后出现了可投资非关联的其他证券投资基金的FOF。1990年,美国市场仅有16支FOF,管理总资产为14亿美元。而至1999年底,FOF的数量已达213支,管理总资产高达480亿。

  FOF分出不同的种类,分别具有不同的产品形式。譬如关联基金的FOF,主要是基金管理公司为了销售旗下基金方便而创设的;非关联基金的FOF主要投资其他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被动管理的FOF按照事先设定的投资比例和个别基金进行投资,之后不再改变投资组合;主动管理的FOF根据基金经理对未来市场趋势的判断进行投资组合调整,其投资管理过程中会不时发生基金买卖行为。

  目前,招商证券基金宝类似于美国基金市场上主动管理的投资于非关联基金的FOF。

  作者:师 柏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