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洒普者黑:记丘北县旅游局局长刁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53 云南日报

  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旅游战线上,刁颖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

  1996年,刁颖服从组织安排,放弃效益可观的工作,走马上任丘北普者黑风景区管理处处长。从那天起,为了丘北旅游业的发展,刁颖就开始了无怨无悔地追求。10年间,他不断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普者黑景区开发初期,各方面条件都很差,景区大门内外一片荒凉:经营无序、没有绿化……面对这种状况,刁颖一上任,就本着“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进取精神,寻找突破口,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为吸引游客,他在普者黑风景区白手起家成立了游船公司。当时,时任游船公司经理的刁颖向银行贷款60万元,作价收购了普者黑、仙人洞两村的旅游服务船只400余条,并从文化、划船技术、水性、政审等方面考核后,择优录用了124名船工。经过1年辛勤经营,游船公司还清了60万元的贷款及利息,上交税金4.03万元,创利润1.45万元,增加固定资产23.4万余元,使资产总额达到了44.3万余元。1999年修建青龙山登山游路,游船公司参与竞标获得成功。工程启动后,刁颖几乎天天都到工地检查工程质量,事事亲自过问。通过近两个月的努力,此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又为公司创利10万元。

  景区入口处中心广场的建设方案早在1997年12月就通过省级专家评审论证,这是普者黑景区“一日游”建设工程的首要项目。由于种种因素,此项工程长期没有启动。1999年10月,时任旅游局副局长的刁颖,大胆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修编中心广场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得到了领导支持。修编方案虽然评审通过了,但投资从原来的660万元减到86万元,而且工程建设时间很紧。一向风风火火的他,仅筹备了6天便使“冬眠”了近两年的建设工程在清脆的炮竹声中破土动工。施工过程中,他现场坐镇,与职工一道种树、浇水、扛石头、铺石板……事事率先垂范。在刁颖的带领下,该工程用了108天时间,就全面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现在普者黑的中心广场,环境优美,绿树成荫。

  为开发新景点,近3年来,刁颖利用休息时间,走遍丘北的山山水水,提出了《云南普者黑喀斯特湿地恢复建设》,启动了天坑风景区开发、那红壮族生态村、菜花箐苗族农业生态村、仙人洞彝族文化生态村等建设项目。10年间,普者黑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各项工程,从计划到规划设计、现场踏勘、组织施工、竣工验收等,没有哪个环节没有刁颖的身影。

  如今,普者黑风景区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AAA级旅游区,实干家刁颖也先后荣获省、州、县级授予的20多种荣誉,并担任着丘北县县长助理、旅游局局长等职,但他情系普者黑,仍然一如既往地活跃在普者黑的旅游前线。2002年,刁颖被省旅游局授予云南省旅游行业先进个人。

  李荣堂(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