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行骗“如鱼得水” 铁警布网“翁中捉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王丽媛通讯员王海蛟)日前,一对伪装成旅客在北京站专骗旅客手机的骗子夫妻,被北京铁路警方抓获。

  5月8日中午13时许,北京站公安段前值班室接河北籍马女士报案称,中午12点05分,正在车站第二候车室候车的马女士被一年轻女士搭上话,闲谈几句之后,该女子便以自己手机没有电为借口,借马女士手机一用,马女士很慷慨地借给她用。短短的几分钟之后,当马
女士再寻找打电话的女士时,该女士早已无影无踪,就这样一部价值1200元的飞龙牌银色翻盖彩屏手机被骗走了。

  5月10日中午,北京站再次发生相同案件。仅隔4天,相继发生两起旅客手机被骗案件,引起了北京站公安段领导的高度重视。根据旅客提供线索,警方掌握作案人系一男一女,其中该女子面部下巴处有一条明显的长约8厘米伤疤。针对以上线索,北京公安段立即成立专案组,段长张连生、副段长王彦民多次召集刑侦队员开会分析案情,并部署便衣民警严密布控。

  5月12日上午,副段长王彦民、刑侦队长王建民带领便衣民警们负责在第二候车室进行侦察。9时许,消失了一天的两名骗子终于出现了,他们伪装成旅客进入第二候车室候车。巡视四周后,便将目标锁定一名旅客,之后又开始上演了骗人伎俩。但这次他们却出师不利,由于该旅客警惕性较高,想拿手机出去打电话“不行”,该旅客当即拦住骗子要回了手机,说什么也不再借了。为了不引起他人注意,他们很是知趣,便一同走出了第二候车室。为了不打草惊蛇,副段长王彦民决定先不采取行动,他先安排一名便衣民警将那名旅客带回公安段了解情况,其余人则分成两组,一组由他带队在车站监控室掌握骗子的动向,另一组由刑侦队长王建民带队尾随两名骗子进行悄悄跟踪,同时,部署车站大门口民警加强防范,来他个“瓮中捉鳖”。14时45分,便衣民警尾随两名骗子来到第三候车室。他们观察四周之后,坐在一名女士身旁,然后故伎重演骗得旅客信任,之后女骗子借口离开,躲在附近的柱子后面频繁给男骗子打手机。反复接了几次电话之后,男骗子对身边的女士说自己手机没电了,想借用她的手机用一下,该女士不假思索地将手机交给他。男骗子在电话中说:“我在第三候车室,你在哪里?”边说边走出候车室。正当该女士察觉不对,要去候车室外寻找时,女骗子则从柱子后走出来假意问怎么回事,来拖延时间,之后以借帮她看行李之机,让该女士自己去候车室外找人。当该女士找人未果返回候车室时,混入人群中的女骗子正准备逃走。就在这时,便衣民警上前将该女骗子抓获。与此同时,副段长王彦民带领民警则将躲进厕所里的男骗子抓获。

  经审查,两名骗子系夫妻关系,男的叫徐某、女的叫唐某,家住四川省岳池县裕民镇。对当日骗取吉林籍段女士的一部价值1100元的索爱Z208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