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珠宝展平安谢幕 开幕闭幕均有惊无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0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6日消息:第五届上海国际珠宝展昨天下午6点闭幕。上海市宝玉石协会秘书长缪立义向记者透露,尽管本届珠宝展展品无一失窃,但是并不平静———开幕当天就抓获7个蟊贼,闭幕当天还抓获了6个用假钞购买珠宝的骗子。

  展会12日开幕当天,先后有7个企图偷窃的犯罪嫌疑人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这7个外地流窜到上海的小蟊贼原想乘着开幕人多之时顺手牵羊,结果被逮个正着。在4楼展会门口值
班的一位保安告诉记者,上海以前举办珠宝展曾被几位外国人偷过钻石,这次会展开幕前就听闻国际大盗要来,结果他们并未现身。

  昨天是展会最后一天,一个参观者拿出几张百元大钞购买翡翠、水晶等小件首饰。他到这个展位买一件,要找头;到另一个展位买一件,也要找头,被旁边安保人员一把逮住,随即请出珠宝商对质,结果,珠宝商这才发现自己收进的是假钞。据缪立义告知,这些低级骗子骗术相同,昨天共抓了6个使用假钞行骗的犯罪嫌疑人。

  展会期间,还有一位珠宝参展商反映,他们展位上一个价值80多元的节能灯头被窃。安保人员接报后,马上到24小时进行摄像监控的监控室调取摄像资料进行检查。查来查去发现,原来是搭建展棚的工人借去用的。

  另一位珠宝参展商报警,说他有一包水晶被窃,找不到了。值班公安人员当即赶到摄像监控室查阅摄像监控图像,从各个角落反复查看周围有无可疑人员接近这个展位,没有发现可疑情况。珠宝商再次检查后发现,原来他将水晶放在自己的包里,紧张过度忘记了。

  记者在本届珠宝展举办之前,就了解到展会戒备森严。有关方面出动了100多位保安,市公安局、长宁区公安局以及市反扒窃大队都派人加入展会的保安工作。现场还安装了160多台现代化的摄像探头,三楼电梯口设立了安检门。主办方为参展商提供了夜间展品入库的服务,但不少参展商却把展品放在展厅内过夜,有的展商也放心地将喊价几百万元的翡翠雕件放在展厅过夜。所有珠宝均安全离展。

  作者:孙财元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