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评论:性感模特为何不能现身反恐装备展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老利

  这么多年来,大家习以为常的都是模特,霓裳羽衣,T台婀娜,分外妖娆。本来就是养眼的一群,结果在最近开幕的“中国(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因为“身着公司统一露背衣短裙”的模特和她们“妩媚的身影”,惹来争论甚至非议,其中最典型的问题,就是“她们和反恐有什么联系?”或者说“你是要穿着超短裙去反恐打仗吗?”

  这些问题对于模特们来说也许太高深了,甚至于她们的经理也难以回答。倒是“曾经多次组织大型展览会的职业策展人”刘先生一言以蔽之———“目前国内一些展商对展会模特的职业划分与要求还不够具体,对模特的特性分类也还没有形成统一的行业共识。服装模特、车模以及这次特种装备的模特应该有严格区别,不应该是女模就请上场,这样不仅不能让观众了解展品的真正价值,对展品也有喧宾夺主之嫌。”刘先生的意思,是认为应该有“特模”现身,来弥补模特的单调和不足。

  想法虽然好,但是其实不可行,因为看看国内模特市场,占绝对多数的展览和表演都集中在时尚产品发布和展示上,霓裳羽衣分外妖娆是一个主流,作为职业而言,模特们肯定选择主流市场特色来迎合,有哪个模特会为了不知道多少年才搞一次的“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去练肌肉学警容来当“特模”呢?别说警备展,即使眼下越来越多的车展,也还没有产业拉动专业分工,出现针对车展市场的“特模”,道理还不是厂家和模特公司不肯迎合,而是观众不大需要,真的到了群众看到不是“特模”就转身离展的时候,“特模”行业一个月就应运而生啦。在“特模”应运而生之前,展商们即使对模特的职业划分如刘先生般新锐,其实也并无现成的“特模”可请,也只好“是女模就请上场”了。

  “特模”是怎样练成的这个问题,和“模特”是怎样练成的问题一样,霓裳、短裙乃至露背的模特现实,和观众主流审美意识不无关联,让女模特们戴上头盔面罩,全身披挂整齐只露眼睛来为警用装备宣传,虽然威武,但恐怕没人愿看,虽然姑娘们的确无法穿超短裙去反恐打仗,但是这样较真也未免过于保守,别忘了英国特工007身边的搭档,就是穿着超短裙执行任务的呢。

  (晓航/编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