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姐妹被锁5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打工姐妹被锁5小时(组图)
民警救助被锁打工姐妹。

打工姐妹被锁5小时(组图)
被困打工妹写信求助。王海鹏黎娜摄

  本报讯 昨天下午2时,一名李先生向记者反映,有俩打工妹被人反锁在大车家巷某小区的一间单元房里,两人还抛出字条求助。

  接到电话后,记者立即赶到事发小区西单元5楼3号。只见防盗门内站着一高一矮两名女子,借着昏暗光线,记者看到她俩一脸疲惫。防盗门上夹着一封求助信。上面写着她俩是姐妹,姓许,家住临潼区。从早上一直锁到现在,滴水未进,“希望热心的阿姨帮帮我”。

  小许姐妹告诉记者,14日晚上,她俩不想在饭馆干了,但在结算工资时,因工资有出入,与店方发生争吵。老板娘最后说:现在太晚了,明天再给她们结算工资,于是她俩就留了下来。

  15日上午9时,她俩起床后,发现其他几个工友已经去上班了,以前从不反锁的防盗门也被锁上了。她俩使劲敲门都没有人理会,直到中午12时,楼下的一位住户因被吵醒,上楼查看才发现她们俩姐妹被锁在屋子里。

  事情严重,在记者的帮助下,俩姐妹打电话向警方求助。下午2时30分左右,就在南院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的同时,和小许姐妹俩同住一宿舍的工友回来打开了防盗门。当记者问她为什么要将小许姐妹锁起来时,她避而不答。

  下午3时许,在民警的协调下,老板娘赶到餐馆,她告诉记者,小许姐妹被锁在宿舍里她根本不知情,她还说,可能是其他员工担心丢东西,所以才将防盗门反锁了。民警当即对老板娘说,无论是谁,随便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都是违法的。随后,经民警调解,小许姐妹拿到了150元工资离开了餐馆。(王海鹏廖源武张黎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