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征友提出另类标准:不能很帅不能吃零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6:49 新华网

  长得不能很帅、不能吃零食、不能喜欢逛街,月开销大于450元或小于300元者免谈。4月26日上午,郑大的一名大二女生在该校光明郑大论坛“鹊桥缘会”栏目上发布了这则征男友帖子后,引发了一场大学生择友的网上热议。

  网上征友

  女大学生要求男友别太帅

  在这个题为“征男友”的帖子里,署名为“JPG”的网友向对方提出的要求颇为另类:一、身高180厘米以上,体重65公斤以上,不能很帅;二、大二,四级已过,以后准备考研(一起备考);三、不能很内向,和周围人关系要过得去;四、不吃零食;五、不喜欢逛街;六、月开销大于450元和小于300元者免谈。“JPG”也简介了自己的情况:身高165厘米、体重57公斤(不准备减肥)、长相一般、内向、大二、没有很热衷的兴趣,并留下了自己的QQ号。

  网友热议

  条件过高、不现实占大半

  此帖发出仅仅两分钟,就有署名为“恩恩”的网友跟帖表态:“这个似乎很难耶,难道你想找个榆木疙瘩陪你?hoho。”在祝福该女生早日找到如意男友的同时,署名为“kitten”的网友感叹这些条件杀伤力太大。他的帖子很有代表性:“我看你的第一个条件,就可以肯定郑大一半的男生就不用往下看了,楼主可能只能在梦里找了。”

  网友“晃晃悠悠”则抱怨说:“我的月开销只有200元,征男友干吗对花销这么苛刻啊!”

  在300多个跟帖中,认为这位女生要求条件过高、不现实的占了大半。

  也有网友钦佩女孩的勇气

  与多数网友表达对这名女生条件要求过于苛刻不同,网友“wangkxxe”在跟帖中认为这名女生要求的这些条件无可厚非。署名为“flanker”的网友对这些条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符合条件的男生是“好男生”,并相信该女生能找到合意的男友。

  还有不少网友都表示了对这位女生敢于网上征友勇气的钦佩。网友“chengming”在帖子中说:“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包括伴侣心中也是应该有自己理想的类型。你敢于追求理想,很有勇气。”

  不过,在300多条跟帖中,这种相对友好的帖子显得太少。

  专家看法

  征友千万别忽视内在品质

  对此,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长期主管学生工作的孟春健老师认为,现在大学生思维活跃,网上征友也很正常,“有一些另类的条件可以,但千万不要忽视内在的品质”。(见习记者 李岩 实习生 李蕾 )(来源:郑州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