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志愿者十年助残四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8: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昨天组织全市助残大行动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黄红英、吴楚斌报道:昨天是全国助残日,广州市志愿者再次组织全市助残大行动。自1995年开展助残服务,志愿者10年帮助了4000多名残疾人,并为2500多名重症残疾人提供了长期服务。

  西湖路伍权里的李翠华昨天提起志愿者就激动:“他们照顾女儿比我这个妈妈还细心。”李翠华本身是残疾人,女儿心脏有问题,5年前志愿者获悉后立即上门服务。

  李翠华说,5年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安排志愿者上门,送她们母女上医院看病,帮她们收拾房间,“我女儿学习成绩不好,志愿者帮她补课,女儿需要一本紧缺的英语字典,志愿者跑到出版社,给她买了一本。”女儿被查出心脏有问题时,曾一度消沉,志愿者经常找她谈心,“孩子开朗多了,她今年下决心考个好高中”。

  刘翠英和陈平夫妇自小残疾。“我们开始住在6楼,刚开始他们气喘吁吁上门服务时,我们还以为只不过做样子,不会坚持很久,没想到他们一坚持就是十多年。”刘翠英记得,早在1989年,广州市还没有志愿者时,一些学生已经开始固定为他们提供义务服务。“看我们长期坐在轮椅上,志愿者经常带我们出去玩,这些年,我们年年逛花市,还去过芳村酒吧街、省博物馆,爬到白云山山顶!”

  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助残服务总队队长孔艺明说,市志愿者协会自1995年开展助残服务以来,已有8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服务残疾人士,服务的4000多名残疾人中,对1500人提供了7年以上服务,由于很多服务对象年龄偏大,志愿者已将200多名残疾人服务到生命终结。

  孔艺明说,现在助残服务的主要问题是:志愿者多,但能坚持服务的少,很多志愿者图一时新鲜,时间一长,就选择放弃;志愿者多是凭满腔热情从事志愿服务,但要服务好残疾人需要有专业护理知识。目前,广州市志愿者协会正在努力发展更加专业的志愿者,以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