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国家重点企业市场竞争力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2:31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哈尔滨电(记者程子龙)记者从黑龙江省信息中心了解到,根据最新调查,黑龙江省重点企业经过推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已激发起企业内部的生机和活力,企业资产逐步增大,市场竞争力全面提高。

  企业资本增值幅度大。到2004年底,黑龙江省65户重点企业的总资产达到4159亿元,同比增长10.3%,平均每户企业拥有资产64亿元。其中,固定资产原价达3631.8亿元,同比增
长6.9%;资产保值增值率为104.9%;无形资产44.1亿元,同比增长52%;流动资产年平均余额为1715.8亿元,同比增长13.4%;累计对外投资116亿元,同比增长122.1%;长期投资同比增长113.5%,短期投资同比增长5.8%。流动资产比率为41.3%,比上年末提高1.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达285.4亿元,同比增长10.1%。

  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在65户重点企业中,2004年新产品销售收入达242.9亿元,比上年增长46.3%;新产品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8%,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研究开发费用为14.5亿元,同比增长0.5%。

  到2004年底,在这65户重点企业中,已有48户建立了技术中心。其中,三成以上的企业技术中心为国家级认定,近三成的企业技术中心为省级认定。企业研究开发人员人数同比增加2.4%,工资总额同比增加20.3%。接近五分之四的企业通过了IS09000质量体系认证,四分之一以上的企业通过了IS014000环境管理系列标准认证,一半以上的企业建立了商业网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