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逸逃不出法网海口破获5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7:2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16日讯 (记者洪宝光通讯员李盛兰林尤河)今天下午,记者从海口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1至4月,海口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经过日夜追缉,艰苦奋战,连续破获了“4·13”等5宗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使逃逸者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及时追踪破获逃逸案

  今年4月13日凌晨,海口交巡警支队指挥室接到群众电话,称滨海大道双岛学园对面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老年妇女被撞身亡!根据勘查分析,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民警们经过将现场收集到的肇事车转向灯碎片和后视镜,判断肇事逃逸车型为长城皮卡小货车,并很快锁定嫌疑肇事车为琼A30517长城皮卡小货车,该车的主人是黎某。民警立即锁定黎某展开侦察,可是却发现黎某已经离开海南,几经周折,民警终于与黎某取得了联系,黎某反映,当晚该车被郑某借用。

  正当办案民警准备对犯案嫌疑人郑某进行追捕时,4月15日,逃逸近两天的郑某向警方投案自首。

  潜逃是一条不归路

  1996年1月22日11时,罗某驾驶一辆琼A02033号大型吊车在龙昆南路武警教导大队门口路段撞死1人伤2人的重大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罗某弃车而逃。几天后,罗某向警方投案自首。警方根据现场勘查及事后展开调查证实:认定罗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在警方作出事故责任认定后,罗某获悉自己要承担全部责任时,再次逃逸。

  今年3月9日,湖北赤壁公安局在一次办案过程中,发现住在该市的罗某竟是海口警方网上追缉逃犯,湖北警方立即将罗某抓获,并及时向海口警方通报。

  逃逸推脱不掉责任

  今年1月3日23时许,翁某驾驶琼A08623号重型自卸货车从海南大学往南海大道海垦汽修厂方向行驶。当他变更车道右转弯时,适遇吴坤富驾驶琼CH6665号两轮摩托车载着吴某从府城往秀英方向行至此,两车重重地撞到了一起,货车后轮压着摩托车,摩托车压着吴坤富,后吴坤富因伤势过重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海口交巡警支队认定翁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涉嫌交通肇事罪。然而,在责任认定书下发后,翁某逃逸不接受处理。事故处理大队随即进行追捕,并于3月8日凌晨在琼海嘉积镇,将其抓获。

  2004年10月23日,李某驾驶一辆琼A09189号东风大货车,在新大洲大道灵山路段时,与黎某驾驶的琼CA4223号四轮农用车发生碰撞,造成了黎某当场死亡、乘客黎某某重伤的重大交通事故,事后,李某逃逸。经追捕,今年4月16日警方将肇事司机李某抓捕归案。

  据交巡警办案人员介绍,2002年11月20日晚8时30分,海口市长流镇青年王某无证驾驶一辆琼C54532两轮摩托车,在长生路至琼华村的汇丰牙科附近将横穿马路的曾某撞成重伤,曾某在医院抢救8天后无效死亡。海口市交巡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最后认定:王某在该事故中负主要责任,曾某负次要责任。但是王某在认定书送达后悄然逃走。一直到今年1月29日中午,警方才在秀英公安分局附近将王某擒获归案。

  作者:洪宝光 李盛兰 林尤河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