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为为中国奢侈品消费品市场的发展量体裁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3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杨静、赵嘉麟):铺天盖地的时尚杂志、名品指南如今成了新一代消费群体的“消费向导”。香水、名表、珠宝、高档服装等奢侈品不仅仅是美丽的杂志彩页、琳琅的商品摆设,同时成了许多崇尚者的“囊中之物”。

  在此间举行的北京《财富》全球论坛文化圆桌会议上,来自全球顶级奢侈品生产公司执行官、国际咨询公司董事长,为中国奢侈品消费品市场的发展量体裁衣。

  根据盖洛普(中国)咨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方晓光提供的最新数字,中国消费者出现个性消费倾向。对于品牌的选择、精品的追求迅速增大。调查显示,48%的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国外品牌商品。

  国际著名高档服装生产企业杰尼亚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杰尼亚指出,中国客户对奢侈品牌从知之甚少到要求为自己量身订做、海外订货,他们的进步和发展速度是惊人的。他说,中国奢侈品消费者与国外消费者没有区别,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潜力甚至更大。

  薇薇安·谭公司设计师、首席执行官谭燕玉,在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并有能力消费顶级奢侈品而感到自豪的同时,希望国人能够更多地支持本土品牌。她认为只有这样,本土的人才精英、优质品牌才有显露之机。同时她还指出,中国消费者已经开始选择本土品牌,不再一味追求国外名牌。

  对于中国制造国际品牌产品,杰尼亚说,由于中国劳动力充足,生产成本较低,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企业会选择在中国进行生产,他们对中国的期待值很高。

  针对中国市场出现的假冒名牌商品,杰尼亚认为中国目前还缺乏相应的市场管理和政策法规。他说,假冒产品将对商品造成很大冲击。

  谭燕玉指出,一些假冒产品本身质量不错。从面料到产品、包装到各个细节都达到一定水平。她建议,这些假冒产品可以创造自己的品牌,销售自己的产品,没有必要去模仿或抄袭。(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