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兴土地“装进”电脑 任何一个角落的地情一目了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一张小小的软盘里,居然装载着宜兴市1758平方公里内陆地的地形、地貌、用地类型和权属等主要地籍数据资料。只要打开电脑,在网络内点击编号,宜兴任何一个角落的地情一目了然。昨天,从无锡市国土局获悉,宜兴市已成为无锡地区首个完成地籍资料电脑化管理的地区,目前锡城和江阴市的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在宜兴市国土资源局4楼的地籍数据库里,打开一个“城乡一体化现代地籍网络”,就
可以对宜兴土地“网上游览”,1758平方公里内的任何一块土地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号”,点击一个“身份证号”,地形地貌、土地面积、用地性质、土地权属等就一览无余。据介绍,这套在国内一流的地籍软件资料,是宜兴国土局在承接国土资源部“关于开展土地利用基础图件与数据更新调查项目试点”任务中,投资2000余万元,与科研单位合作,在完成航空拍摄、控制测量、正射影像图制作等基础工程后完成的,使宜兴市的土地“家底”首次全部查清和“入库”。在这个资料库内,国土使用权、集体土地所有权有了权属界限图,使城乡地政得以统一管理。

  这个宜兴“土地网”上,还有该市1:18000的黑白航空摄影图、1:5000土地利用现状图等,为当地建设、交通、水利、农林、供电、电信等部门提供了参考。

  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调查所所长杨冀红等专家在现场调研后,认为宜兴市的城乡一体化现代地籍管理已进入全国县(市)级一流水平。(文桂、德洪、川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