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间缤纷五月天 西安女孩扮靓“链”纤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五月十六日电 题:人间缤纷五月天西安女孩“链”纤纤

  中新社记者 冽玮

  五月,一个花事缤纷的季节。随着时尚的善变,爱扮靓的西安女孩又将“靓点”转移到了“链饰”上,花样翻新的项链、手链、腰链,点缀着那纤纤玉颈、翩翩楚腰,“舞”出
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恋“链”的心情

  驻足西安街头,随处可见材质不同、色彩各异、造型有致的链饰,在一些漂亮美眉身上缠绕:手臂上,长发间,裤腿侧,甚至在你想像不到的地方,宛若活泼好动的精灵。酷酷的新新人类、优雅的白领一族、活泼的高校学生,都有各自的定位,互不干扰,相得益彰。

  不经意间,西安城内城外,经营链饰的小店多了起来,流连的客人带动着店家如火如荼的生意,琳琅满目的货品则给了顾客更多的选择。记者在位于钟楼附近的一家礼品屋看到,前来选购链饰的女孩络绎不绝。一位正在选购裤链的女孩子告诉记者,各种链饰,包括手机链,都成了时尚的风向标。于细微之处透露出你是不是真正站在时尚的潮头浪尖。

  店主则笑吟吟地说,如今用链饰作为点缀服装的元素是最流行的,他每天都可以卖出去上百条。仅材质便可分成:金属、木头、塑料、软陶、硬玉、蜜蜡等十几种,价钱也不等,从十几元人民币到数百元,应有尽有。

  他特意介绍了一款经典穿法,将刻花的重金属佩件搭配起来,松松垮垮吊在腰间,漫不经心之中最能体味出“酷”感。据说这一类腰链很受哈韩族的青睐。

  恋“链”的风情

  盈盈一搦细腰间环佩叮当;飘飘长发用亮橙色的编制皮革点缀;皓腕上一圈一圈缠绕鲜红色珊瑚造型;休闲的热裤一侧闪亮着一串银白与亮黑......链饰,成就了美眉们春夏扮靓的细节之美,也只有这样,时尚才会显得不那么寂寞。

  西安地处内陆,夏季漫长。许多豆蔻年华的女孩子爱穿七分裤、牛仔裤、吊带背心和露脐装来配腰链,在炎炎烈日下,绽放着飞扬的青春。连粗犷的牛仔裤在琳琅满目的腰饰映衬下,也收起了几分狂野,多了些许妩媚。

  记者在高校云集的长安路一带发现,许多女生喜欢戴“另类”的链饰,艺术的、民族的,统统没有边界,甚至可以是主人的原创作品,都在有型有款中显出不同的风格。有的用藤蔓编成两颗“心”;有的用十字绣串成手链;有的干脆用中粗的黑色皮绳将一块石质本色雕花的方形吊坠系于项间,体现主人的独特品位。

  在西安高新开发区一家公司供职的刘磊小姐则另辟蹊径,她喜欢用珠子编成的腰链。每逢休假,都是一袭长裙,腰间环绕长长的珠链。徐步行来,一颗颗滚圆的仿真珠晶莹剔透,随着步履的起伏而摇曳尽显时尚和青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