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云山与和记黄埔携手合作 粤东市场仍是重点开发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广州电(记者李凯)昨天上午,由广药集团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和记黄埔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成立庆典仪式。这是华南地区首家与世界500强合资的中药企业,也标志着李嘉诚先生早年提倡的“国际中药港”计划在广州正式启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广东省副省
长游宁丰、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林元和等国家部委、省和广州市领导出席仪式。和记黄埔主席李嘉诚先生特意为新公司发来贺词:“白云山和黄中药,扬国粹造福人类”。

  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是在白云山中药厂的基础上成立的。据广药集团副总经理、新公司总经理、潮籍企业家李楚源透露,新公司仍将坚持中药现代化和中药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不变,坚持以中药产业为主业的企业发展道路不变,并积极寻求多途径发展道路,努力实现企业扩张、产品销售和产品路线多元化的企业发展战略。

  近年来,广州“白云山”产品在汕头乃至粤东市场销售额呈稳步上升趋势,2004年粤东地区销售额约1000万元,今年预计将达到1200万元,其中汕头市场近320万元。粤东市场销售量占其广东市场总量近20%。新公司成立后,汕头以及粤东市场仍是其重点开发的区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