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百万元“失踪”七年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5月17日电(胡云)骗了百万然后七年“失踪”,近日,被公安部通缉的“网上逃犯”黄晓洋在乘坐福州开往合肥西的k322次列车时,被合九铁路警方一举抓获。

  现年42岁的黄晓洋是安徽霍邱县城关镇人,1981年10月,19岁的他参军入伍,来到江苏滨海县某炮兵部队服役,第二年便当上了班长。由于在部队中表现突出,黄晓洋不仅荣立了个人三等功,他所带的班也连续3年荣立集体三等功。1985年11月,黄晓洋告别军营,复员
回到了家乡。1991年,黄晓洋看到身边的许多亲朋纷纷“下海”经商后,心理开始失衡了,他也向所在单位递交了辞职报告,开始闯荡商海。

  辞职后的黄晓洋到过广州、厦门等地,做过快餐店的管理以及化妆品的销售代表。1996年4月,他受朋友之邀来到重庆,担任了当地某公司的负责人。很快,黄晓洋就将这家公司经营得红红火火。不久,黄晓洋发现,前任负责人准备建“艺术馆”的40亩土地还闲置着,他便根据工程量的大小,和4家施工企业签订了合同,他本人共收取这些企业的工程质量保证金160余万元。由于黄晓洋所在公司缺乏资金,“艺术馆”工程建了一半便停了下来,4家施工企业的负责人天天跑来找黄晓洋催款。1998年8月,黄晓洋玩起了“失踪”,4家施工企业找遍了整个重庆也不见其踪影,遂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原来黄晓洋事发后辗转来到了合肥,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今年5月8日,前往福州办完事返回合肥的黄晓洋,在乘坐列车时落入法网。目前,黄晓洋已被移交给重庆警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