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管爆裂广场瞬间成泽国 地铁站售票大厅遭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2:40,在迈皋桥地铁售票大厅门前台阶位置,600mm的主供水管突然发生爆裂。与售票大厅紧连着的迈皋桥广场瞬间成泽国。

  水管爆裂广场成泽国

  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整个迈皋桥广场一片狼藉。水流冲出的大量泥沙和碎石沉积了
下来,广场就像个见了底的泥塘。地铁站也被水掩了,到处都是水坑。

  孙先生是迈皋桥广场的管理人员,目睹了事情的发生经过。他告诉记者,不到3分钟的时间,偌大一个广场就全淹了,水深到了膝盖。当时广场上的人吓得个个撒腿跑开了。他跑远了才敢回头看,喷涌的水柱大约有近2米高。

  水流了整整一个小时,一路蔓延到了和燕路和红山路。由于水压过大,喷涌口附近的花坛瓷砖和地铁站的外墙砖都裂开了缝。广场上的一小块地面还“鼓”了起来。

  迈皋桥地铁站受影响

  由于喷涌口刚好在迈皋桥地铁站门前台阶上。整个迈皋桥地铁站也被淹了水。地铁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迈皋桥地铁站售票大厅也遭受了水淹。还有一个房间内放置了一些设备,水淹会对设备造成影响。

  由于目前还不能确定爆裂点具体的位置,自来水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爆裂点在售票大厅的地下,那么还要到室内进行开挖。

  爆裂原因不明

  在现场负责抢修的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工作人员说,地下埋设有400mm和600mm的供水管各一根。现在初步断定是600mm的水管爆裂了。由于主供水管旁边还埋设了通信光缆,这给施工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水管爆裂广场瞬间成泽国 地铁站售票大厅遭淹

  作者:蒋晓春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