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现场会推广精英中学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57 燕赵晚报

  和谐:让孩子心灵充满阳光

  本报讯(记者王业辰)“把爱带进课堂,把微笑带给每一个学生”。石家庄精英中学营造和谐的人际心理环境,激励学生健康成长,从一所薄弱学校跃成省重点中学。

  改善师生关系,使学生在教师的关爱中成长,是精英中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一个明显特
点。该校作为全省最大的民办学校,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约5500名学生。调查显示,前几年有52%学生在原学校很少受到老师关注。教育不当使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蒙上阴影,自尊心、自信心、上进心严重受挫。

  对此,精英中学的教师与学生共语、共情、共振。微笑缩短了师生距离,学生们在教师的微笑中,每节课、每一天都有新的进步。小学部从校长到生活老师,114名教职工与114名后进生成为好朋友,使许多学生重返校园,学习取得优异成绩。该校还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实践活动,诸如电视台的智力竞赛、奥林匹克竞赛、大型歌舞表演、陆海空航模大赛等等,都取得了好名次,自信明显写在了脸上。2004年,3名学生还考入了北京大学。

  5月12日,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在该校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场观摩会,各中小学校长、心理教师260人听了汇报,听了心理活动课、心理主题班会,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新建的心理活动室、心理资料室和图书馆信息中心。我省惟一在职心理学老教授、石家庄学院教育系心理专家曹朝阳认为:“心理健康教育是和谐社会的一个基础,精英中学抓到了点子上。”市6中副校长赵志强,二机厂子弟学校化学教师赵云玲说,精英中学抓心理健康教育抓得实际,真正落实到教育教学上,可操作性很强,值得我们借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