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傻眼:一辆轻卡塞了15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52 云南日报
交警傻眼:一辆轻卡塞了15人(图)
司机浑然不知已经违法

  昨日下午,交巡警昆石大队值勤交警,在老昆石公路大风垭口处,查处了一辆违法运载的轻型卡车,交警惊讶地发现,这辆人货混装的轻卡上竟然塞进15名“乘客”,而卡车司机居然不知道自己已经违法。

  人货混装塞进15人

  昨日下午4时10分许,一辆满载货物的“一汽红塔”轻型卡车颤悠悠行驶到老昆石公路大风垭口时,值勤交警见该车装载货物不规范,且严重超长,于是拦截检查。谁知这一查着实让在场交警震惊:这辆双排座轻型货车驾驶室内,竟“塞”了7个大人1名小孩。掀开货厢篷布一看,交警又傻了眼,里面还蜷缩着7名男女。

  该违法货车随即被带到了交巡警昆石大队处理。

  司机浑然不知违法

  在昆石大队,货车司机彭某居然不知道自己已经违法,他还一脸无奈地对采访记者说:“平时我也就在县城周围跑跑,拉几个人算什么,下面赶乡街不也这样拉吗?”

  据司机彭某说,他和乘客都是陆良县三叉河镇的村民,前天晚上几个同村人找到他,说凑400元让他到昆明拉货,还有几个人说没到过昆明,于是也跟来了。昨日上午,彭某将他们的货物装载上车后,连同自己搭载了15个人上路了。

  为省小钱不顾安全

  同车村民也振振有辞地说:“我们在农村赶街经常搭货车,现在倒还违法了?”一位姓吴的村民解释:“其实我们也是没办法,现在班车不准带货了,所以就在村里找了辆货车。我们的货都是些日用百货,一辆车拉回去每个人可节省40多元的路费。”当交警向他们讲述违法事实后,村民才恍然大悟:“早知道就不省那几个钱了,多危险啊!”

  陆良货车违法严重

  据交巡警昆石大队交警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货运机动车违法载客行为,而且非常严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近段时间来,他们不断接到反映,一些陆良来的货车人货非法混装严重,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他们专门对陆良来的货车进行了严格排查。

  夏体雷 解 非/文 周 南/图(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