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鱼塘主堵排水沟殃及菜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5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养猪场的污水通过排水沟流到了鱼塘,毒死了一些鱼苗,鱼塘主人于是把排水沟堵了。但这下旁边的菜地遭殃了。排水沟一堵死,菜地全部遭水淹了。近日,尧化门海子口队的菜农、鱼塘主人和猪场老板为此闹得不可开交。

  堵排水沟淹了菜地

  昨天,记者赶到尧化门海子口队。据种菜人张庆泽介绍,旁边有3家养猪场和一个鱼塘。养猪场的废水先排到菜地,再通过一个排水沟流到鱼塘边的一条小水沟。张庆泽说,5月初,他看到菜地受淹了,才发现排水沟被人用水泥堵死了。他赶忙恢复排水沟畅通。但鱼塘的主人跳出来阻止了:排水沟是他堵的,因为养猪场排出的污水流到鱼塘里,鱼苗会死。鱼塘主人说:“如果你们保证鱼苗死了就赔偿的话,就打开排水沟。”

  废水污染了鱼塘

  在现场记者看到,六七块菜地都被水淹了,菜地上种的蔬菜全都泡在了水里,只有一些叶子在水面上。记者随后找到了鱼塘主人朱某。朱某说,去年9月,她和爱人向尧辰机械厂承包下该鱼塘。今年4月,他们在鱼塘里撒了几千条鲢鱼苗。但不到半个月,她就发现死鱼浮在水面上。排查后,他们断定罪魁祸首是养猪场的废水,通过排水沟流到了他们鱼塘。他们把排水沟堵住后,现在死鱼的情况有好转。朱某说,他们也是受害者,菜农要找养猪场或者是尧辰机械厂协商。

  机械厂:挪养猪场

  一位养猪场老板说,他愿意出200元钱再开一条排水沟,避免废水流到鱼塘。对此,南京尧辰机械厂厂长助理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某些原因,这块地一直荒置着。厂里一些老职工就在这里开辟了菜地,也有一些地方出租给人养猪。这些日子来,因鱼塘主人堵了排水沟,三方面闹开了。厂里去协调了多次都没有成果。但再开一条排水沟实际操作起来不太可能。无论怎么开排水沟,最后水还是会流入鱼塘。高先生说,厂里研究后决定尽快让养猪场搬走,也让老职工不要在这里种地了。 金陵晚报记者钱建芬(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