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庆功宴上男女老少共58人 中毒引起赔偿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背景:2003年8月28日中午时分,溧水县锦江宾馆内,6桌人同时开席,一时间人声鼎沸,大人的闹酒声,孩子们的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可是,短短几个小时后,溧水县人民医院内,还是这一群人,孩子哭,大人难受,纷纷等着接受治疗,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

  考上大学摆席庆祝

  吴志龙夫妇是南京市溧水县人。老吴家祖祖辈辈都是农民,因此夫妇俩的最大心愿就是孩子能够考上大学跳出农门。

  “爸爸妈妈,录取通知书来了,我考上大学了”,2003年8月25日,吴志龙夫妇还在午睡,忽然女儿的声音传了进来。看着鲜红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全家人激动无比。

  很快,左邻右舍、亲戚朋友们也得知了消息“吴家的女儿考上苏州的大学了”,一时间,祝贺声像潮水般涌向吴志龙家。

  8月28日中午,为了庆贺女儿考上大学,吴志龙在溧水县锦江饭店内摆了5桌酒席。可到贺的人实在太多,提前预订的5桌根本坐不下,于是,开席前吴志龙又临时加了一桌。因此,就出现了刚开头热闹的一幕。

  酒宴过后食物中毒?

  孩子考上大学,碰上这件喜事谁都要多喝几杯,因此宴席直到下午才结束,席间,开心的吴志龙更是喝到吐了又吐。

  下午6点左右,吴志龙的岳母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并伴有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是老年人在饭店吹了空调,着凉了。”吴志龙的妻子猜测说。于是,大家都没有在意。

  晚上9点左右,吴志龙家的电话开始响个不停。来电者都是中午参加酒宴的,电话中都表示出现呕吐、腹泻症状。这时,吴志龙感到事情不妙,于是他立刻赶到附近几个亲戚家中,而眼前的一幕让他吓呆了。“我当时看到的场景都一样,不管老的小的都躺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有人在不停地吐,有人在地上直打滚。”回忆起当时那一幕,吴志龙仍心有余悸。

  当即,吴志龙叫来了一辆“120”,挨个接亲朋到医院。由于情况紧急,他又拨打了“110”。很快,两辆警车加入到救援队伍。

  亲朋好友躺倒医院

  当晚10点左右,溧水县人民医院内灯火通明,小小的急救室里挤满了吴志龙的亲戚朋友。这样的场景再一次让吴志龙呆住了。“当时那个场面真是惨,老老少少全坐在地上,我数了一下,一共58人。”

  据悉,由于情况严重,卫生部门当晚就赶到了医院,并对伤者大小便采样进行化验。吴志龙当晚四处筹了1.4万元,用于救治。值得庆幸的是,由于抢救及时,没有出现重大的伤亡。几个中毒不深的人当晚就回到了家。

  原因查明纠纷再起

  病是治好了,可是2万多的医疗费却让吴志龙一家一筹莫展。一星期后,卫生部门的化验报告出来了,这次食物中毒是因大肠杆菌引起,于是,他再次找到了饭店老板,可对方仍不承认是食物中毒,之后就避而不见。

  万般无奈下,吴志龙找到了镇调解委员会,在调解委员会的介入下,饭店老板终于露面了。2004年4月26日,经调解,原本只愿支付8000元的饭店老板最终答应,支付医疗费等共计2.9万元。根据调解协议,饭店老板必须在2004年9月底前支付5000元,2004年底前再支付9000元,余款到2005年底支付完毕。

  在吴志龙夫妇看来,事情似乎得到了解决。

  一纸诉状上法庭

  2004年9月底很快过去了,可饭店老板却迟迟没露面。一等再等后,时间已是2005年4月,吴志龙夫妇彻底绝望了。更令他们无奈的是,钱没拿到也就罢了,一些传言却让他们丢失了亲情。

  吴志龙苦笑着对记者说:“这事闹到现在,钱都是小事,最让我们难过的是,有几个亲戚由于受伤很重,已经与我们断绝来往了。还有,也不知道谁传的,说饭店老板赔了我们10万块钱,亲戚朋友受了罪,我们一家却因祸得福了。这真是天大的冤枉,因为这10万块钱,一些亲戚都开始不理我们了。”

  谈到这儿时,夫妇俩还说了件烦心事。“因为这事,女儿现在情绪很不好,虽然人在苏州上学,可心还挂着家里这事,动不动就打电话回来问,她一直觉得这一切都是她害的,我们真怕她心里留下阴影。”

  庆功宴上男女老少共58人 中毒引起赔偿官司

  作者:陈菲 林燕萍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