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网经济催生南京“第四商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10 扬子晚报
路网经济催生南京“第四商圈”(图)
图为已开业的家乐家一楼苏宁店

  新街口商圈一家独大,曾经在南京消费品市场格局中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而现在,随着南京城市的不断放大,“第二”、“第三”商圈分别“名花有主”,而新兴的宁南商圈也已“显山露水”,人气飙升,正蓄势冲击南京“第四商圈”的宝座。本月18日,面积达8万平方米、由石林集团精心打造的大型家居商业广场HomeMall家乐家将正式开业,为该商圈再增一枚重磅“砝码”。

  路网经济引来各路“凤凰”

  宁南新区素有南京的“南大门”之称,宁溧路、绕城路、机场高速穿街而过,而随着江宁被划入南京市区,从地理角度而言,南京市的中心点正由传统的新街口移到过去并无商圈基础的宁南一带。

  近几年,宁南街道地域范围内先后建设了宁南大道、紫荆花路、郁金路、丁墙路等多条道路,纬八路、机场路的建成通车、地铁南延等道路和市政设施条件的逐步完善,使交通优势更快地转成经济优势。世界500强企业麦德龙、欧倍德瞄准交通便捷的优势,迅速抢占绕城公路边落户,高档次、大规模、多业态的新兴商贸区的风采初现。石林集团老总刘正云直言不讳,“看中的就是这里的地势!”

  强势商家联手拓市

  持同样观点的还有更多强势商家。为了能及早抢滩宁南商圈,在网点扩张上向来以“我”为主、霸气十足的苏宁电器,也不惜“借道”石林家乐家,签下家乐家一楼率先开出电器城。先期家乐家开业的苏宁电器成为宁南商圈人气指数的“试金石”——第一天的营业额突破千万,在苏宁南京所有店中名列前茅。可以说,是宁南商圈的吸引力造就了家乐家与苏宁电器的“联姻”,也创造了国内商业领域的一个跨行业合作的重大突破。虽然宁南商圈的起步在于汽车专卖店与麦德龙、欧倍德等为代表的大卖场,但家乐家与苏宁的强势进入,代表了一个以零售客户为主导的消费新势力正在形成。据悉,在家乐家,名牌家具、高档品牌家具占到80%%以上,对消费者有相当的吸引力。

  第四商圈初显凝聚辐射效应

  路网经济使南京“第四商圈”呼之欲出,商圈发展也引来一批名企纷纷落户,宁南商贸区也由此集聚了诱人的商气、人气和财气,目前宁南商圈已有仁恒翠竹园、玉兰山庄、康盛花城等高档楼盘,总面积200万平方米,可容纳6万人至8万人;未来,开发商还将再建一批精品住宅,总面积达300万平方米,使商圈内常住人口增加到10万以上。

  而第四商圈的辐射效应也在这种大交通的情况下被不断放大,不仅吸引到南京主城区的消费者,江宁、城东南甚至安徽马鞍山、芜湖等“一小时都市圈”内的顾客都成为潜在消费者。相较于新街口、山西路商圈,宁南商圈已经突破了“一户一商铺”的传统商圈模式,因为大交通而实现了大流通、大商业、大市场的发展格局,并利用现有商业基础,开发特色商业街道和特色专业市场,商圈半径被极速放大,而发展的可持续性更加突显。本报记者 朱亚萍 施新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