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1岁大学生溺水身亡 天气炎热游泳请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15 云南日报

  5月15日,云南某高校的7名学生到昆明市西北沙河水库边游玩,游玩过程中,两名大学生因为天气炎热而进入西北沙河水库游泳,一名大学生意外溺水身亡。据了解,死者陈某,就读于云南某高校体育学院体育类专业,去年刚入学,为西双版纳人,今年刚满21岁。

  出事水库有“禁止游泳”标志

  5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西北沙河水库。据水库边卖杂货的一名女士介绍,西北沙河水库在水库边上有“禁止游泳”的提示,但一些游客仍自由进入水库游泳。

  据目击者陈先生介绍,事发之前,他在水库里钓鱼,大约下午2时30分左右,有两名年轻人来到水库边,随后进入水库游泳,一会儿,突然有一名年轻人说了一声:“哎呀,我的脚被划破了。”这名年轻人便上岸检查受伤的脚,而另一名年轻人继续游泳。不一会儿,那名脚受伤的年轻人再次进入水中,大约2分钟,另一名在远处游泳的年轻人叫了一声:“有人落水了!”

  闻讯后,陈先生等人跑到出事点,由于水位深达10余米,脚受伤的年轻男子没有浮起来,没人敢下水。几分钟后,闻声驶过来的快艇上的一名保安救起了在水库中游着泳眼睁睁看着同伴溺水身亡的大学生。10余分钟后,另外几名在农家乐里游玩的大学生赶到现场,依然没有看见溺水者的身影。几十分钟后,班主任及学校有关领导赶到现场。直至当日晚9时30分,专业的打捞队才将尸体打捞起来。

  死者的善后事宜在处理中

  昨日下午,记者与这名溺死的大学生的高校取得了联系。该高校负责宣传的一名老师介绍说,这是一起意外事件,7名大学生私自在周末组织外出旅游,事前学校并不知道该事。事件发生后,学校积极组织了打捞。目前,学校正在协同学生的父母处理该学生的善后事宜,并办理该学生的意外伤害赔偿。

  在此,本报提醒市民,夏季天气炎热,市民游泳应随时注意安全。

  左学佳 (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