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女子不慎失足险遭灭顶 消防官兵奋力营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15 云南日报
一女子不慎失足险遭灭顶消防官兵奋力营救(组图)
快沉了

一女子不慎失足险遭灭顶消防官兵奋力营救(组图)
拉住了

一女子不慎失足险遭灭顶消防官兵奋力营救(组图)
  有救了昨日下午1时30分,玉溪市易门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一女子掉入水塘里了,请消防官兵紧急救援。接警后,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不到3分钟便将被困者营救上岸。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一个约20米长、5米宽、3米深的水塘内飘满了杂草和泡沫块等垃圾,远远就能闻到一股恶臭味,该水塘是用来灌溉农田蓄水用的。经村民指引,消防官兵才发现杂草和垃圾的缝隙中露着被困女子的头,该女子的身体已经完全沉入水底,双手紧抓两个漂在水上的泡沫块。见此情形,消防官兵立即用消防拉梯插在水塘中,用系在腰间安全带上的保险钩挂在消防拉梯的梯凳上,一只手抓住梯凳一只手抓住被困女子的手,将她连拖带拉营救上岸。

  该女子由于呛入脏水过多和受惊吓过度,被救上岸后呼吸微弱,嘴里还含着一小块泡沫,无法讲话,消防官兵和110民警立即将该女子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经询问村民得知:这位落水女子姓杨,经过水塘时不小心掉入水里,一位姓李的村民到田间干活时听见路边的水塘里传来一女子微弱的救命声,该村民便用手中的锄头伸到水塘里,想让她抓住锄头把她拉上岸,但该女子由于掉入水中时间过长,已经无力将手抬起来去抓伸出的锄头,只是紧紧地抓住身边的泡沫块怕沉入水底,村民便拨打110报了警。

  柴晓轩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