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精心编绘 晚报独家首发 图说“昆明交通十八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15 云南日报
  昆明交通还有其他怪现象吗?欢迎拨打本报热线4100000

  昨日,本报报道了两位热心昆明市民根据昆明交通特色,总结编绘了“昆明交通十八怪”的消息(详见昨日B7版)。同时,本报记者走上昆明街头,根据他们总结的“十八怪”进行了采访。从今日起,本报将陆续刊发“昆明交通十八怪”,以飨读者。如果您觉得昆明交通还有其他怪现象可以收录,欢迎拨打本报热线4100000。

  记者从昆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其实这些已经不能仅仅算是“昆明交通十八怪”了,因为其中所讽刺的不少交通陋习不只存在于昆明,几乎是国内交通的通病。

  第一怪:开车没有骑车快
市民精心编绘晚报独家首发
  目前,昆明市交通高峰期的平均车速达不到12公里/小时,个别路段在10公里/小时以下,部分原本自驾车上下班的市民甚至改骑自行车。

  在云南电视台工作的梁女士说,她家所在的路段堵车严重,以至于孩子所在的幼儿园的校车下午都不送她的孩子回家,现在都是她去接自己的孩子。从市中心到西山区政府附近,张先生在高峰期时开车要40多分钟,而骑自行车只花了20分钟。

  第二怪:违章拿着交警踹
市民精心编绘晚报独家首发
  2004年,昆明交警七大队严志伟警官就曾在执法时被一违法男子打伤,五华区人民法院已对严志伟的案件作出了一审判决,但对方不服判决,上诉到昆明市中院,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严志伟说,此类事件要从两个方面看,首先这说明违法者的法律意识不高,衡量不出暴力抗法行为可能带来的后果,当然这也与当事人的性格有关。

  第三怪:马路变成比武台
市民精心编绘晚报独家首发
  4月5日,昆明市公安局局长杜敏驾车沿拓东路行驶至绿洲大酒店路口时,见两辆夏利轿车在路口互不相让,致使该路口南北向交通被阻断,还妨碍了其他方向车辆的通行。为此,杜敏向全体市民发出呼吁:文明参与交通,交通参与者应互相礼让。

  交警部门表示,类似行为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给整个交通带来不良影响。对于交通中的小摩擦,驾驶人不应该为了逞一时之气而损害大家的利益,应尽快找附近的交通民警解决。

  第四怪:马车进城多自在
市民精心编绘晚报独家首发
  在昆明市不少城郊接合部,不时会有村民驾着马车甚至驴车拉东西进城,造成交通混乱。昆明交警六大队民警钱云表示,这种情况不但影响交通,还会影响市容市貌,他们对此一般采取暂扣马车等处罚方式。

  (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