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痴心汉日日携子街头寻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1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今年才一岁零七个月的小男孩念慈(化名)在刚刚一周岁的时候,他母亲就以外出打工为名,弃下他和父亲一去不回。半年多过去了,小念慈苦等妈妈回家,几乎每个周末都由爸爸用自行车驮着,穿街走巷寻找妈妈,却天天无果而归。

  一见钟情定下终身喜得贵子乐不思蜀

  2002年夏天,在汕头做生意的四川籍刘先生邂逅老乡吴小姐,时年将届而立的刘先生生意兴隆,春风得意,比他小5岁的吴小姐则青春貌美,活泼可人,两个人一见钟情,几经来往之后便定下终身,并很快住到一起。不久之后,吴小姐就珠胎暗结,一旦觉察,两个人都喜出望外,将为人父的刘先生更急着与吴小姐办理结婚手续,以期给吴小姐及即将出生的小宝宝一个应得的“名份”,他打电话回四川老家咨询手续程序时,被告知须由当事人亲自前往办理。

  无奈此时恰逢刘先生生意受挫,他必须倾力挽救,无法分身亲赴老家办理结婚手续,因此,此事便被耽搁下来。当时,刘先生并不十分在意,他以为待以后一切都处理停当再补办手续不迟,更何况,婚书不过就是一纸公文,两个人只要感情牢固,要不要这纸公文并没有多大关系。

  2003年国庆节前夕,吴小姐生下一个大胖儿子,那时,虽然刘先生生意一落千丈,不得已改做起小本生意且不是十分顺利,经济显得从未有过的窘迫,但是,初为人父的那种幸福感还是冲淡了所有的不快,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吴小姐坐月子的那段时间,刘先生一方面忙于生意,一方面又对其呵护备至,里里外外一把手,尽到了一个为人父、为人夫的责任。尽管小夫妻之间难免也有个磕磕碰碰的,但总的来说还是蛮幸福的,夫妻俩都乐不思蜀,更把办理结婚手续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遭遇困境妻子变心借口打工一去不返

  转眼间,孩子就满一周岁了,刘先生的小生意已完全陷入困境,难以为继,一家三口的生活眼看也成问题,他决定另寻出路。这个时候,自从与刘先生同居之后就辞去工作的吴小姐也开始厌烦这种窘迫的生活,不时与刘先生发生口角,并提出要出去打工,刘先生认为她年纪轻轻的老呆在家里也不是办法,更何况儿子已满周岁,也可以进幼儿园了,就同意了她的决定。

  吴小姐很快便在其亲戚的帮助下在市区的一家私营企业找到了一份工作,然而,出乎刘先生意料的是,她竟然从此不思归家,置刘先生和刚满一岁嗷嗷待哺的儿子于不顾,当一个多星期之后刘先生抱着儿子找到她所在的工厂要求她回家时,她竟然“翻脸不认人”地说:“我跟你没有半点关系!”吴小姐只是敷衍地抱了抱儿子,就立即将孩子交到刘先生手中并催促他们赶紧离开,简直形同陌路,令刘先生痛不欲生。

  刘先生抱着孩子悻悻而归,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妻子翻脸不认人呢?他百思不得其解。后来,他还多次到妻子所在的工厂好心规劝,希望妻子回心转意,但每次都是失望而归,再后来,妻子竟然辞掉工作,去向不明。寻妻不见的刘先生简直疯了!他几乎发动了所有认识的人帮助寻妻,最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乡告诉他,他妻子已搬到外充公某出租屋,并跟一男子同居。

  狠心妻子红杏出墙凄凉父子欲哭无泪

  刘先生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找到该出租屋,并在楼下“伏哨”一宿,果然在天亮时分发现妻子从8楼一间屋子出来,而在此之前刘先生已得知该屋子为一男子租住,断定妻子已“红杏出墙”。他怒不可遏,上前揪住妻子一顿猛揍,吵声惊动了全楼住户,大家纷纷开门出来劝架,8楼该屋子的男子也出来,但却袖手做“壁上观”。几天后,刘先生再次找到该出租屋时,发现妻子所租住的屋子已人去楼空。

  半年多来,刘先生既当爹又当娘,与儿子相依为命,为了生计,他忍痛将刚满一岁的儿子放到幼儿园里,自己外出打工,早出晚归。每天黄昏时刻也是刘先生最痛苦的时刻,劳累了一天的他到幼儿园接孩子回家,拖着一身疲惫,看着马路两旁万家灯火,想到却没有一盏灯火是为自己而点亮的,这个外表刚强的男儿就禁不住潸然泪下。更令他伤心欲绝的是,妻子离家的时候正值儿子牙牙学语,他开口说出的第一个单词就是“妈妈”,并且一直就这样叫他,时搁半年,儿子的语言能力已有很大长进,却仍然一直管他叫“妈妈”。每每听到儿子童稚的呼唤,他就心如刀绞!他发誓,不管妻子如何对不起他,他还是要把她找回来,让儿子感受真正的母爱。

  就这样,半年多来,每到周末,刘先生便用自行车驮着儿子,穿街走巷寻找孩子他妈,他还自己印发了近百份“寻人启事”,挨家挨户地塞到人家的门缝里,或者到一些外来工聚集的地方张贴,不放过一线希望。上个月,又有知情人向刘先生提供线索,说他的妻子在龙湖区某服装厂打工,并且跟另外一名河南籍男子同居。得到线索的刘先生赶往该厂,适逢工厂下班,他果然看到妻子的背影,但旋即就消失在人群中。刘先生向该厂保安打听,证实了知情人所提供的信息。翌日,当他再次来到该厂时,却被告知妻子已辞职走了,去向不明。刘先生再次陷入绝望。

  多次寻妻未果的刘先生哽咽着告诉记者,他感觉妻子并没有离开汕头,他希望能通过本报的报道,令妻子良心发现,回到他和孩子身边,只要妻子回心转意,他将不计前嫌,和她从头开始。本报记者李晓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