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0多大院场馆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每到周末,北航体育馆内总是人声鼎沸,来这儿锻炼的,有80%是附近居民。学校、部队、科研院所……在海淀区,许多昔日封闭的大院大所如今都对居民敞开了大门。据海淀区民政局社区办统计,目前该区已有600多家驻区单位的内部图书馆、体育馆、医院对居民开放。

  位于万寿路街道中铁建大院,将内部的游泳馆、保龄球馆、桑拿部、美容美发厅、多
功能厅常年向社区居民开放,年均接待社区居民40余万人次。家住复兴路40号社区的李先生,每个周末都要去游泳。大院场馆开放前,他每次都要骑半个钟头的自行车才能到游泳馆,现在只需步行5分钟即可。

  据统计,目前全区开放单位内部设施总面积已达70多万平方米,包括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许多方面。

  区教委系统77%中小学、幼儿园的操场、场馆向社区开放,受到周边单位及居民的欢迎。北京体育大学校医院向社区全面开放,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如70岁以上老人看病、取药、报销优先,免费为80岁以上老人巡诊,举办义务讲座普及医学常识等,满足了社区居民小病不出社区的需求。

  一些设施开放单位还向社区居民公布了各项设施的开放时间、收费标准和管理制度,在场所显要位置悬挂了设施开放标牌。收费坚持公益性服务为主的原则,低于社会上同等行业的收费标准,同时对低保户、特困户、残疾居民给予了收费减免等优惠照顾。(吴志勇柯胜英)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