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妙山中学拉开江北区校长直选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24 中国宁波网

  记者郑仲晔通讯员胡永斌

  中国宁波网讯昨天下午,妙山中学全体30名教师通过直接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该校有史以来第一位直选校长,同时也拉开了江北区教育系统学校校长直选工作的序幕。

  整个直选过程由学校组织教师独自完成,教育局只负责监督、资格审核以及直选政策
指导工作。在直选准备工作中,学校成立了由行政、党务、工会和教师代表组成的直选领导小组,并出台方案,方案须经全体教职工大会通过后方可实施。

  在直选程序上,直选岗位对外公布,岗位选举条件由区教育局根据有关规定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并经全体教师大会讨论通过,只要符合条件的学校教职工都有资格参加直选竞聘。区教育局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并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整个选举过程完全公正、透明,当场唱票。

  据悉,江北区教育系统将进一步推行校长直选制度,这是继该区教育工会直选、学校中层干部竞聘以来,在学校人事制度改革上的又一次重大举措。(来源:宁波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