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各大医院日门诊量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25 中国宁波网

  记者张建平

  宁波晚报讯今年一季度,我市各大医院日门诊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但医药费用没有出现上升。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公布的第一季度18家医院医疗服务与费用情况中获取的信息。

  据介绍,一季度我市李惠利医院等各家大医院都创下日门诊量的历史新高,市第一医院日门诊量更是历史性地突破了4000人次,市妇儿医院日门诊量也超过了3500人次,但各医院医药费用同往年同期相比相对平稳,没有出现上升的局面。

  据分析,市级四家三乙综合医院中,宁大附属医院门诊、住院病人的费用均为最低;而在市级四家专科医院中,门诊费用最低的是市中医院,住院费用最低的是康宁医院。在县(市)、区级医院中,门诊费用最低的是镇海龙赛医院,住院费用最低的是北仑宗瑞医院。

  据市卫生局有关专家分析,导致各大医院医疗费用高低差别的原因,主要与患者病情的轻重、个体差异、医院的诊疗条件和技术水平、治疗结果满意度以及医院专科设置不同等有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