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起捐赠纠纷案再开庭 关志祥承认拿走12万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因为医药费不能报销,“反扒英雄”关志祥的受伤曾引来南京市民的踊跃捐赠。然而,关志祥昨日下午在秦淮区法院红花法庭上,意外地向法庭出示了街道医药费补助报销证明,并承认到自己出院时手中仍有社会捐款12万余元。

  捐款近18万治疗费5万多

  昨日下午2时许,反扒英雄关志祥状告反扒大队长陈嘉斌私吞市民公益捐款纠纷案,在红花法庭第二次开庭。庭审中,在主审法官的要求下,原告关志祥的父亲说出了接受群众捐款的具体数字和捐款金额去向。关父说,截止到2003年12月,关志祥共接受社会各界捐赠178000余元,关志祥在鼓楼医院治疗期间花费5万余元,到关志祥出院时,他们手中仍有12万余元捐赠款未花。不过,关父强调,现在这12万余元已经全部花完,主要用处是关志祥的康复用药。

  对关父的说法,被告陈嘉斌的律师倪昭凤表示质疑。他说,178000余元只是关志祥出院前的捐赠统计,在关出院后,由于关父在媒体上说“关志祥的医药费不能报销,每个月吃药要花2000元”,社会各界的捐赠实际上仍在继续。关志祥出院后的康复治疗基本上是免费的,即使按关父每月吃药花2000元的说法,2年时间也应该不过花去药费4万至5万元,12万元应该不至于全部花完。

  医疗费是否报销成案件焦点

  在庭审中,关志祥向法庭指证陈嘉斌私自占有社会捐款16000余元,在提交相关证据时,关志祥向法庭出示了盖有街道印章的医药费补助报销单。

  被告方律师当庭表示:此证据与关志祥父亲在媒体上说的“医药费”不能报销的说法相背。当初市民踊跃捐赠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知道关志祥的住院治疗费是不可以报销的。如果治疗费真的可以报销,就有欺骗市民之嫌。

  对此,关志祥解释说:“街道补助报销与此案并无关联。”律师则表示:能不能报销和此案很有关联,如果是真的存在报销之说,那么对市民热心捐赠无疑是一种伤害。

  首起捐赠纠纷案再开庭 关志祥承认拿走12万捐款

  作者:冒群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