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轻松解压三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33 重庆晚报

  呼吸放松法闭上眼睛,用鼻子深深吸气,将清新的空气吸入每一个细胞中,然后吐出废气,想象所有的焦虑、不安都随着一起排出。在这一呼一吸中,你会感觉到彻底的放松。

  肌肉放松法 慢慢握紧拳头,直到握得发抖为止,然后慢慢张开指头,左右手交替握拳;绷紧双腿,努力地绷到最大限度,然后慢慢放松。

  意念放松法 心情烦闷,觉得燥热不安时,想象自己正身处在冰凉的湖水中,这时你会感觉背心开始发凉,心情也会逐渐恢复平静。

  考前10分钟,不少考生都会感到紧张,拿笔也会发抖。这时可暂时搁下笔,换以平常心对待,紧张心情也会立即得到改善。

  做题做到头痛,思路卡壳时,就想一些搞笑的趣事分散一下注意力,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考试中途,如果实在紧张,上厕所也是不错的方法。出去活动一下筋骨,紧张感可以得到很好的释放。

  记者 田莉 汤寒锋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