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城管接力 救下5龄男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9:10 法制晚报
司机城管接力 救下5龄男童(图)
童童现在的身体已无大恙。

  来北京游长城孩子突然晕倒在路边 城管队员找车 司机免费送医院———

  本报讯外地游客的孩子突然晕倒在路边,北京的两位司机和路过的城管队员纷纷伸手相救,上演了一场感人的救人“接力赛”。

  昨天下午4时,北大儿童医院医生告诉记者,由于抢救及时,孩子的病情已经好转。孩子的父亲秦先生说,昨天上午他们带着孩子到长城游玩,发现他们5岁的孩子童童(化名)发烧就赶快返回。当走到积水潭地铁站时,孩子突然晕倒,脸色发紫,浑身抽搐、不省人事。恰巧一名穿城管制服的人骑车经过,父母急忙向他求救。

  城管队员立即帮忙找到停在附近的一辆捷达轿车,女司机了解情况后,立刻让其同伴下车,将他们及时送往附近的积水潭医院。路上孩子呕吐不止,把女司机放在后座上的衣服和坐垫弄得满是污物,但那位女司机一点怨言都没有,只是说了句:“救孩子要紧,快走吧!”便开车离去。

  由于积水潭医院没有儿科,热心的城管队员又帮着拦了辆出租车。为了救人,出租车司机免费以最快的速度把他们送到了北大儿童医院。

  直到孩子脱离了危险,夫妇俩才想起这些热心人来,但连他们的姓名都不知道。根据城管队员身上的制服,夫妇两人很快将其找到,他是西城城管大队厂桥分队的赵勇。根据夫妇俩记下的车号(捷达:京F07222,出租车:京BG3210),记者查询到,出租车司机所属单位为北方出租汽车公司,孩子的父母正在和司机联系。但是直到今天上午,那位捷达女司机仍没找到,孩子的父母准备通过交管部门查找。

  线索提供人:刘先生

  三等奖100元

  作者:成怀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