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蒋正华:要不断强化水污染防治 提高水环境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20:2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广州5月17日电(记者王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17日在广东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时指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保护饮用水源为重点,不断强化水污染防治,努力提高水环境质量,保证让人民群众喝上放心的水。

  蒋正华说,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速,水资源污染、水生态恶化已经成为阻碍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瓶颈因素。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在水资源的保护与
利用上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水污染防治法作为今年执法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

  蒋正华指出,事实说明,受制于水资源的数量、分布以及地区发展不平衡等因素的影响,加强流域内的协同发展已是当务之急。有关部门要用长期的、全局的眼光进行深入研究,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手段真正形成流域协同发展的法制、体制和机制。

  蒋正华说,近年来,江西、广东两省在东江流域保护中做了大量工作,有力保障了珠三角地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需要。广东省部分地市在加强流域协调和区域合作方面有了良好开端。各地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将水污染防治特别是饮用水源的保护工作纳入长远发展规划,为建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包括多名港澳地区全国人大代表在内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小组此前在江西省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各地各部门还就水污染防治法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法律本身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