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门卡一百二 业主很生气 物业:办卡是为业主安全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22:37 北京娱乐信报

  物业:办卡是为业主安全考虑

  业主:十多元的磁卡,凭什么收120元

  “做一张磁卡也就10元,物业凭什么收120元,门卡还要交管理费,难道业主回家还要交钱?”

  昨天上午9时左右,海淀紫金庄园6号楼的部分居民因没办理进门卡,被堵在单元门前,业主对物业要求居民交费办门卡行为不满。

  保安:业主进楼必须刷卡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紫金庄园6号楼门口时,一位保安正在给没有门卡的居民刷卡打开单元门。“5月17日开始,没卡的居民就不能进单元。没卡的人想进楼,就得说他是哪户的居民,或者报出去哪家单位。”一位保安对记者说。

  据负责紫金庄园4、6、7号楼物业的北京大方紫金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5月17日,任何人进入大楼都必须刷卡。办理每张门卡的费用是120元,其中100元是押金,20元是工本费。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楼是商住两用楼,除居住居民外,大楼内还有多家公司。

  业主:回家还要交钱?

  6号楼的王先生对物业办卡收钱的做法不满:“物业办门卡是在‘敛财’。这几个单元里有260多户居民,每户有3人,物业公司就要收将近10万元的费用,这还不算有的房间已经商用,有很多人在上班。”

  在12层工作的王女士说,两年前物业规定,居民进楼必须刷卡,但实行一个月后就不了了之。“做一张磁卡也就10元,他们凭什么收我们那么多钱,而且物业公司还说,这个门卡还要交管理费,难道我们回家还要交钱不成?”王女士气愤地说,业主已经交纳物业管理费,就应该免费使用楼内的设施。

  物业:为业主安全考虑

  据北京大方紫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经理董孟庚介绍,刷卡进门是出于对业主安全的考虑。

  该物业公司的副经理王奎东表示,楼内的几家中介公司向大学生出租床位,有的中介公司里甚至住了近百名学生,办理门卡主要针对中介公司。“三口之家办理三张卡只需360元,如果中介公司出租100个床位,就要交12000元的卡费,这也是对他们的控制。”王先生说。

  董先生表示,如果有业主退卡,他们将扣除每卡每日近0.2元的管理费后,把剩余的钱退给业主。董先生解释说,这近0.2元每日的管理费用包括电梯费等。

  信报记者马子越实习生刘桐羽?

  律师说法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中同律师事务所的顾新华律师。顾律师说:物业公司的收费要按照与业主签订的合同条约来收取,如要增加收费项目,需要与业主商议增加合同的条约,或经过业主大会讨论修改管理公约。物业公司如要收取门卡费和管理费,要同该楼的住户商议或经过业主大会的讨论通过后才可收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