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岁智障少女遭强暴怀胎七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1:20 辽沈晚报

  本报盘锦消息(特派盘锦记者 罗奇) 这几天对盘锦市盘山县沙岭镇的李维军一家来说真是雪上加霜:18岁的智障女儿甜甜(化名)突然被查出已怀孕7个月;本已债台高筑的家庭又无力支付用以确定犯罪嫌疑人的DNA鉴定费;而女儿一时又因身体原因做不了引产手术。昨天,47岁的李维军在记者面前失声痛哭:“谁来帮帮我可怜的女儿?”

  昨日下午,在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内,躺在病床上的甜甜刚刚被注射完
引产针,脸上痛苦的表情让人十分揪心。她姥姥掀开盖在甜甜身上的被子,指着甜甜的双腿泣不成声地对记者说:“孩子从小就患智障,每天都靠双腿跪地爬行,真不知哪个伤天害理的畜生竟连这样一个孩子都不放过……”

  据甜甜的舅舅介绍,甜甜一家三口只有其父亲还算正常,她母亲也是一位脑瘫患者,一家人就靠李维军种的几亩地勉强维持生计。甜甜是1987年5月出生的,刚出生时她的样子十分可爱,但直到1周岁还不会走路,后来到医院一查,才知甜甜患有先天性脑瘫。长大后的甜甜不会说话,手脚也不灵,走路靠四肢爬行。

  今年5月10日,家人忽然发觉甜甜的肚子明显隆起,到医院一做B超,发现她已怀孕7个多月了。甜甜的家人当即报了警,警方随即展开调查。之后家人又将甜甜送到了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准备实施“引产”。医生说,目前甜甜的这种状况只能为其实施引产手术。但昨日上午在给甜甜注射引产针时,她呼吸急促,并不时伴有恶心呕吐,暂时还不适宜做引产手术。据医生介绍,这可能是由于甜甜患有先天性智障,引产手术还不一定奏效,如何引产还要看甜甜的身体状况再定。

  虽然警方目前已获得一些线索,但必须通过给引产后的胎儿做DNA鉴定才能确定强暴甜甜的犯罪嫌疑人,而整个鉴定费用需要1万多元,这对甜甜家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不鉴定,就会让罪犯逃脱法网,这对甜甜一家来说不啻又是一次伤害。一边是深受伤害的孩子,一边是巨额的鉴定费用,身处两难境地,甜甜一家人真不知该如何是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