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样的家庭 不一样的结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22 云南日报
一样的家庭不一样的结果(组图)
  图1:3岁的女孩,家住盈江县弄璋镇南永村帕买社。她身后锅里煮着的是两块猪肉,那是她父亲何家寿昨天帮人做工挣来12元钱买的。平日里,小女孩是见不着肉的,因为父亲吸毒,家里没有一样值钱的东西,只有那口炒菜的铁锅和烧水的提壶,还有一张旧板床。

  那天,刚戒毒回来的何家寿狠狠心心、舍舍得得用8元钱买了猪肉,剩下的4元钱给老人和小孩买了感冒药,要知道,在禁毒工作队还未进村以前,他的这点钱肯定是用来买毒品的。

  肉怎么还不熟啊?小女孩在锅旁流着口水已经守了一个小时了!
一样的家庭不一样的结果(组图)
  图2:面对家庭的窘境,何家寿的母亲一筹莫展,儿媳妇因为儿子吸毒离家出走了,剩下她这个老人既当孙子的奶奶又当孙子的“妈”!

  老人背上的小孩只有1岁半,是何家寿的小儿子,4个月前患上了疝气,痛得他哇哇大哭,小孩已经不能像其他孩子那样正常行走,可家里没有钱为他治病,老人只有含泪望着小孙子备受痛苦煎熬,州公安局局长杨余来到她家,发动公安民警为小孩捐款为孩子做了手术。

  除锅里的那两块肉外,还有禁毒工作队送来的一袋米,这就是何家寿全家一年的口粮。何家寿如释负重地说,趁家里还有这点口粮,赶快外出打工苦点钱回来养家糊口,毒品,是不会再粘了,况且,村中也买不到毒品了,也没有人再敢到村中来卖毒品了。
一样的家庭不一样的结果(组图)
  图3:开“阿米咸菜”厂的汉子名叫胡开权,是巍山县永建镇永胜村委会回辉登村人,他原本开着一辆中巴车搞客运,遇上不良的朋友染上了毒瘾,他的汽车、他的家被他变卖一空。

  1999年,政府对巍山永建地区实行毒品整治,胡开权戒断了毒瘾,和妻子一起投资10多万元建起了“阿米咸菜”厂,生产的泡大蒜、豆瓣酱、乳腐等阿米咸菜系列产品销往大理、昆明等地,一年产值高达10多万元。
一样的家庭不一样的结果(组图)
  图4:因为吸毒,胡开权干不了重活,而今他的毒瘾断了,体力也恢复了,包装、搬运这些以前由妻子做的活全被他揽了过来。

  每天,胡开权都要检查上百个罐子里腌制的乳腐。在胡开权心里,这些罐子里装着的不仅仅是美味可口的咸菜,而且是甜蜜美好的希望。

  李 辉 实习生 何廷玉 图/文(云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