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边防警官黄一钦缉毒英勇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22 云南日报

  王学仁等作出批示;省公安边防总队号召官兵向黄一钦学习

  4月26日晚,西双版纳公安边防支队尚勇边防派出所干警、共产党员黄一钦在缉毒战中被毒贩刺伤,血流如注,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黄一钦仍以顽强的毅力与毒贩展开殊死搏斗,为战友成功抓捕毒贩赢得了时机。

  近日,省委副书记王学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朝分别做出批示,指出黄一钦同志是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是缉毒战线又一名英勇斗士,事迹感人,精神可嘉,应大力宣传和广为弘扬。

  4月26日晚20时,黄一钦与另外两名干警在距中老边境8公里的勐腊县尚勇村至董宗堡国防路设伏堵卡。23时10分许,两名嫌疑人在进入埋伏圈前受到意外惊吓而逃窜,黄一钦奋力追赶背有物品的嫌疑人,另外一名嫌疑人为掩护背物品的人脱逃,拔出匕首向黄一钦扑过来,匕首刺进了他的左胸,鲜血喷涌而出,黄一钦强忍钻心的疼痛,一边高声提醒战友:“毒贩有刀”,一边奋力与嫌疑人扭打在一起。紧跟来的战友包抄过来,将嫌疑人抓获。战友们将黄一钦连夜送到勐腊县人民医院,经医生全力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此案共缴获精制毒品黄砒共33包,重15680克,抓获贩毒嫌疑人一名。而就在当天下午,黄一钦同派出所干警设伏堵卡时,还查获了一起贩毒案,抓获贩毒嫌疑人一名,缴获精制海洛因780克。黄一钦缉毒受伤的消息传开后,驻地干部群众纷纷到医院看望他,送来了鸡蛋、糍粑为他滋补身体。一位傣族老人还将代表平安吉祥的丝线拴在他的手上,祝他早日康复。

  目前,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做出决定,号召广大官兵向黄一钦同志学习,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促进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为维护好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范玉泉(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