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毕业生长沙求职 被雇撬车牌民警当场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27 金鹰网

  金鹰网5月18日讯 (通讯员杨凌徐彬)有名大学毕业生来到长沙找工作,可他找的工作是什么呢?竟然是帮人家去撬车牌,结果在撬了5块车牌后,在今天凌晨4点,被长沙市马王堆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其实,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他完全可以凭自己的实力在长沙找一份正当的工作,但想不到的是走出校园的第一步便迷失了方向,值得所有的求职者引以为鉴。

  5月17日凌晨4点多钟,长沙市新桥小区巡防队员发现两个形迹可疑的人在一辆小车面前晃悠。上前盘问时,竟然发现两人的口袋里揣有几张特别的纸条。

  马王堆派出所民警范嵬:上面写着“要取车牌跟某某电话联系”,他们后来交代,已经偷了一块车牌

  根据二人的交代,民警很快从路旁的草丛中找到了一块被盗的车牌。而经过审讯,民警发现,其中一个名叫朱清风的犯罪嫌疑人,刚刚从大学毕业,本是想到长沙谋份工作的。

  犯罪嫌疑人朱清风:家里要我开一个诊所,我觉得不适合我,就跟家里吵了起来,赌气跑出来了。

  朱清风找了几家中介公司都碰了壁。由于身上只带了可怜的几十块钱,他晚上只得露宿在火车站旁边的台阶上。这时,他结识了一个专偷车牌诈骗的违法团伙。

  朱清风:他们说要我们去把别人的车牌卸下来就可以了,每个月3000块钱。

  “当时不知道这是违法的吗?”

  “没有想到,就觉得只是卸一个车牌而已”

  “现在怎么想?”

  “很后悔,我以为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就这样,才到长沙四天朱清风就被拉下水了。

  马王堆派出所刑侦二组警长冯志:提醒广大大学毕业就业的学生,在进入社会后应当怎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