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片一带三点”规划松北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3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在灵秀的松花江北岸,一座现代化、国际化、人性化和具有北方寒地特色的生态园林新城区———松北新区正在悄然兴起。松北新区的分区规划什么样?日前,记者为此采访了松北区相关负责人。

  据了解,为了高标准做好规划,松北区邀请国内知名的王志刚工作室做总体策划,举办“哈尔滨市松北新区规划国际研讨会”,邀请国际著名的规划专家进行论证。

  松北区分区规划目标为:建成独具北方特色的现代化、生态园林新城区,哈市新的经济增长极。按着分区规划,松北区的规划布局可以概括为三片一带三点。三片即:前进片区、松浦片区和太阳岛风景名胜区。三点即:万宝、乐业、对青三个小城镇建设。一带即为科技工业聚集带。

  在规划布局上,形成松北区前进堤以南6公里跨度内松花江与太阳岛的“生态景观带”,前进堤以北至四环路以南的“城市中心带”,四环路以外的“工业经济带”的“三带”布局。

  在规划定位上,松北区要打造成以省委、省政府和市政府为标志的行政办公中心;集总部经济、金融、酒店、大型商店和市场体系的现代化服务中心;按照“城在林中,道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标准建设最适宜生活和居住的生态居住中心;以国家级东北亚经贸科技合作区为主体的中俄经贸科技合作中心;以太阳岛和松花江沿江生态景观带为代表的旅游休闲中心;以黑龙江商业大学、黑龙江科技学院十余所大专院校构成的教育科研中心和集会议、大型文化艺术表演为主要内容的文化艺术中心。(生活报)

  作者:谭立顺 首席记者 于鸿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