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猖狂歹徒公然乘出租抢劫 司机随机应变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5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17日讯 (记者薛良诚 实习生辛星) 谁能相信,抢包歹徒猖獗到这种程度?竟明目张胆地坐着出租车去抢!但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省城某出租车公司的哥赵师傅沉着应战,斗智斗勇,一路盯梢跟踪并最终将这名抢包贼送进了派出所。

  打车人竟是个抢包的

  昨晚10点多,赵师傅正在舜井街附近揽活,这时一名男青年拉开车门上了车,称要去趟章丘。行至黑虎泉西路附近时,男青年突然称要“下车拿个包”,赵师傅赶紧停了车。不料,就在他活动自己僵硬劳累的脖颈时,无意中从后视镜里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男青年径直冲到人行道上一名独自行走的女青年面前,夺过对方的手提袋转身就跑,钻进车后,男青年一个劲催促:“快开,快开!”好家伙,原来他是个抢包贼啊!赵师傅有些紧张,可毕竟当过兵,也经历过一些场面,脑子开始快速运转着,很快,他做出一个有些冒险的决定:拉!把对方拉进派出所。

  为抓贼甘当一回“帮凶”

  此时,男青年已经露出“真面目”,他从刚抢到的手提袋里拿出一部手机,得意洋洋地对赵师傅说:“这就是你的车费”,还不忘嘱咐一句:“我叫停车,你就停一下。”他竟然把赵师傅当成了自己的“帮凶”。

  赵师傅虽然口头连连答应,可心里却在盘算着该怎么办,并不时打量四周寻找巡逻警车。可惜,男青年一直盯得死死的,赵师傅也担心对方来个狗急跳墙,只好暂时作罢。

  行至历山路某KTV门口时,男青年发现路边一名骑车女子,遂命令停车,赵师傅趁此工夫,刚要掏出手机报警,哪知男青年抢包没得手,又匆匆折返回来,而且要求带他到人多的地方寻找“目标”。

  路上,男青年又发现了“目标”,赵师傅依然不动声色停下车,男青年故技重演,上去抢夺对方的提包,不料对方很警觉,男青年终未得逞。赵师傅瞅准时机,迅速发动车子逃跑了。这时,作案没有得逞的男青年悻悻地掉头回来,发现赵师傅竟然“跑”了,只好又拦了一辆出租车向西驶去。

  一路盯梢“网”住抢包贼

  可男青年没想到,赵师傅的车其实并未走远,而是躲到了附近一隐蔽处,赵师傅迅速掏出手机拨打110,指挥中心民警叮嘱他: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要惊动对方,有可能就悄悄跟踪并随时通报位置。赵师傅发现对方还未走远,赶紧加大油门追了上去。

  一路上,赵师傅与前面车辆始终保持一定距离,跟至天桥下某旅馆门前时,前面的车停住,男青年下了车,拔腿朝胡同里疾步走去。“不好,男青年若进了巷子,想抓就难了。”想到这里,赵师傅果断向110汇报了自己的位置,早已蓄势待发的天桥110巡警和官扎营派出所民警马上出动,当神兵天降般的民警出现在眼前时,男青年顿时傻了,乖乖束手就擒。

  随后,赵师傅将男青年抢到后丢在车上的手提袋交到民警手上,通过物品线索,警方很快找到受害人朱某(系某商场服务员)。

  好的哥不容许坏人眼皮下干坏事

  事后,赵师傅感慨地说,自己过去当过兵,退伍后开起了出租车,平时就爱管些闲事。可没想到现在抢劫的这样猖狂,竟敢明目张胆地坐着出租车抢,不过,他决不能容忍坏人坐在他的车上干坏事。

  经审讯,警方初步掌握嫌疑男青年的情况,嫌疑人张某,天桥区人,无业,案发当晚可能喝了酒。目前,张某已被移交至案发所在地大明湖派出所进一步审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