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翁当上“花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12 新闻晚报

  晚报讯三块巨石搭成假山,小桥、风车、瀑布相映成趣,四周还有十几条红色小鱼来回游弋,日前记者走进浦东新区临沂八村30号,立刻被这用盆景制成的“山水画”吸引住了。原来此处绿化都由一名老人自己种植、养护的,他已经为小区义务种绿14年,并投资近万余元。

  老人名叫刘汉福,今年71岁。1991年刘老伯搬到临沂新村时,小区绿化情况远不如现
在,房子周边只有一些光秃秃的草地。爱好花花草草刘老伯在自家窗台上摆满了一盆盆花,“琳琅满目”的窗台与四周形成强烈反差,于是他就想把周围也一同美化起来,营造一个鸟语花香的和谐环境。于是刘老伯开始自发地“开垦”他家附近的三块绿地,每处都种上樱花、月季、紫竹、茶梅、红枫、灵霄等植物。因为花期不同,绿地上四季花开,成为小区一景。

  刘老伯义务美化小区,他的事迹当选为2003年度浦东新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十佳之一。然而做了好事未必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有人说他把公家的地方变成“自留地”,还有些树种比较高大,可能会遮挡阳光。刘老伯说,花草需要人照料,但它们的价值需要被人欣赏。种在家里只不过一个人看,放在外面大家都能看,又净化空气,何乐而不为。

  现在小区环境好了,刘老伯的行为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肯定,如今他几乎每天都要花上3小时以上的时间,在方圆十余米的绿化区域浇水施肥,被邻居们戏称为“花爸爸”。

  记者从南码头街道了解到,当初刘老伯买的这些植物大多已经升值,比如一棵红枫已经从50元涨到500元,槐树也翻了几倍。如今小区物业已经栽种了不少绿化,为什么不卖掉一些,当作投资的回报呢?面对记者的建议,刘老伯连连摆手,他表示,这些景观和小区已经融为一体,出在多的钱他也不会卖。作者:记者王楠摄影报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