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让看孩子 怒砸前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52 今晚报

  本报讯离婚后,因前妻不让探望孩子,一男子一怒之下竟持砖头将前妻汽车砸坏,一起家庭琐事由此闹上刑事审判庭。日前,该男子被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罚金1.5万元。

  今年42岁的崔某是本市一家工厂的负责人。2004年9月23日22时许,在本市河东区万辛庄程林里二条胡同口,崔某及妻子与崔某的前妻张某及张某之母因探望孩子问题发生纠纷并扭打起来。因前妻一家坚决不让崔某看望孩子,崔某一怒之下持砖头将张某停放在胡同口的
一辆白色威驰轿车的前后挡风玻璃、车顶、右前门等处砸毁,后离开。同年11月5日,崔某被公安机关传唤。经河东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汽车损坏部位价值人民币4155元。

  在检察机关对崔某提起公诉的同时,张某亦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崔某赔偿其因此受到的经济损失。后经协商,双方于庭前自行和解,被告人崔某一次性赔偿张某3万元人民币。

  河东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崔某无视国家法律,为泄私愤故意损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依法应予惩处。崔某犯罪的起因基于家务琐事,具有一定的偶发性,鉴于犯罪后崔某能够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得到对方谅解,且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的具体表现,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如上判决。(孙启明王琪张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