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卡车维修时突然启动 三人被"飞来横祸"撞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3:1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8日消息:卡车修理时突然启动,司机和两名修理工均被撞伤,究竟由谁对这起“飞来横祸”承担责任?双方在法庭上唇枪舌剑。日前,嘉定区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判决修理厂赔偿司机各类费用8.7万余元;对于修理厂反诉请求不予支持。

  法庭上,司机龙群说,那天卡车因故障送修理厂,修理工查看后,将发动机与吸拉开关的连线搭上,结果车子一下子启动,龙群被挤压在车头和围墙之间,肋骨、锁骨等严重受
伤。龙群认为,是修理工操作不当,才导致这起事故,造成了自己的身体伤害,他要求修理厂赔偿其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失等总计13万余元。

  修理厂辩称并且反诉:修理厂并未承接龙群的修车业务,当时是龙群私自找修理工帮忙。车子突然启动将两名修理工撞伤,还撞坏大客车,厂里为此支付7000余元费用。龙群停车前未拉手刹,对事故发生存有明显过错。修理厂请求法院驳回龙群诉请,并要求龙赔偿修理厂经济损失7000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龙群将车停在修理厂附近要求修车,修理工当即实施了修理工作,双方的行为符合一般的交易习惯,所以双方的委托修理关系已经成立。在修理过程中,修理工没尽到相应职责,引发车辆突然启动,应对损害后果承担主要责任;而龙群在修车时,未尽自身的注意义务,远离作业区,也有一定过错。综合双方过错程度,法院作出如上判决。

  作者:宋宁华 张志慧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