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未交补课费被赶出教室 学校还收预防非典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3: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洪伟 实习生李利斌) 昨天下午3时30分,天河区嘉福学校下午第三节课的上课铃声响了,但四年级四班的刘佳(化名)因为没有交100元的补课费,被老师从教室赶出,到学校里的一个大礼堂里,和其他年级和班级的孩子“自由”玩耍,等待所有课时结束后一起坐校车回家。据悉,这种情况已经持续3个多月了,而在这个学校,每天有100~200名这样的学生。

  记者在调查中还了解到,天河区嘉福学校从2003年起就屡次爆出收取学生“预防非典疫苗费”的丑闻,近两年因为乱收费,还多次引起学生家长投诉。

  校方:学校是为了学生安全考虑

  昨天,“嘉福”校长王永康向记者解释说,学校每天下午的课到下午3时20分就全部结束了,第三节课从下午3时30分到4时10分,属于补课,不交费当然不能“享受”上课待遇。而且学校用校车送学生回家,因为交费的学生还在上课,那些没交费的则只能暂时安排到学校礼堂玩耍,等到课时结束后一起乘车回家。“学校也是为了学生安全考虑。”王永康说。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郭史忠表示,“嘉福”学校在下午第三节课收取“补课费”,不符合学生“减负”的政策,其收费合理性值得怀疑,建议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进行调查。

  学校收费清单 “非典疫苗费”赫然在列

  学生家长谢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去年秋季以来“嘉福”学校向她索要的一大堆费用票据:预防非典疫苗费(30元)、预防流脑疫苗费(21.5元)、保险费(30元)、补课费(100元)、校车费(90元)、校服费(75元)、古诗费(70元)、旅游费(50元)、定位费(300元)……“这都是学期中间加收的”,谢女士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