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用假罚单“应付”值勤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25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假烟、假酒、假药……造假者可谓无孔不入,就连鞍山市公安局巡防支队民警工作时使用的罚款单也被个别人造假了。4月26日,一名司机拿着假罚款单,以“被处罚过”为由,“应付”民警正常执法,结果被识破。昨天,记者从鞍山市公安局了解到,造假冒用公安部门罚款单,这在鞍山公安历史上还是首次。

  据鞍山市公安局巡防支队案件查处大队大队长费晓明介绍,4月26日晚上,勤务八大队
民警在孟泰公园值勤时,发现一辆大货车严重超载,遂示意司机停车检查。司机下车后,拿出两张罚款收据说:“我刚才被处罚过了。”

  (画外音:按照有关规定,同一种交通违法行为不能做多次处罚,也就是说,司机提供了上一次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单据后,民警就不能再予以二次处罚。)

  民警发现,司机拿出的罚款收据和民警手中的罚款单的颜色、公章有点不一样,但是真假一时很难识别。案件查处大队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将司机和车上的另一个人分开询问。

  “刚才在什么地方被处罚的?”“在太平山嘴子。”“多少号警车处罚的?”“26号警车。”

  (画外音:狐狸尾巴露了出来。按照规定,26号警车应在铁东山南地区值勤,不可能出现在立山。)

  两人被带上警车。在车上,两人还狡辩着:“这个罚款单是前几天民警处罚的,当时没有写日期,是我们自己后来填上的。”“不要狡辩了,罚款单的号码、号段都不对。”司机一听便不言语了。

  (画外音:两人自认为很聪明,但他们不知道,罚款收据是有严格管理规定的,每个号段发到哪个民警手里,均有备案。)

  经查,该号段的罚款单的存根已于今年2月收回,涉嫌造假的罚款单的撕口和存根上的撕口无法吻合,也就是说,司机提供的罚款单是假的。

  大货车车主冯某随后被警方抓获。警方从冯某家搜查出还未来得及使用的假罚款单收据3本。冯某交代,他以前雇佣的司机给他出个主意,说跑长途的司机都用假罚款单“应付”警方。于是,每次出车前,冯某都给司机两张罚款单,没想到竟被警方识破。

  (画外音: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车辆超载,除了要受到处罚外,还要按照规定卸载转运,但由于卸载转运既需要时间又需要精力,因此,全国不少地方的民警均是罚款后就放行,给个别司机提供了用假罚款单“应付”警察的机会。其实,值勤民警只要做到既罚款,又让司机卸载转运,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4月27日下午,民警在冯某家又搜查出4枚公章以及10余本伪造的假冒票据等赃物。目前,冯某已被警方刑拘,与此案有关的其他嫌疑人员正在追捕中。

  (费晓明 首席记者 张丽娟)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