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后窨井污水横流 有关部门:餐馆要清理下水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下雨天,堵塞的窨井不冒沼气,改污水横流了。昨天清晨,南京一场暴雨过后,餐饮店前下水道不通的问题更加突出,许多市民给本报编辑部热线51950668打来电话,反映下水道堵塞在雨天带来的烦恼。

  刘小姐家住汉西门大街一小区内,楼下开着各色餐饮店。平时下水道堵塞的时候,就会有油污漂浮出来,并发出臭味,但由于餐饮店没两天便会找人来疏通,刘小姐也就忍了。
谁知昨天清晨下大雨,楼下一家大排档的下水道竟漫溢起来,雨水也下不去,在小区门前积了个大水塘。刘小姐出门的时候,一辆小汽车经过,脏水溅了她一身。她说,一些店主认为自己店里的水漫出来只是自己店的事,不理不睬固然不对;但污水流到街面上给公共交通带来不便,影响城市形象,是不是市政部门也该管一管呢?

  在采访中,一些餐饮企业的负责人也向记者诉说自身的难处。餐馆与家庭厨房不同,不可能像居家过日子那么小心翼翼,下水道堵塞几乎是不可避免的,每天洗那么多菜,总会有菜叶子掉在水池里。国外餐馆都有专用的粉碎机,把杂物打碎后直接排进下水道,现在我国还没有达到那样的水平,只能是等水漫出来了才去疏通。餐馆没有专业疏通工人,通常水管堵了,就叫身强力壮的服务员去干这些活。他们也有怨言,因为趴下去时间长了,会被沼气熏得透不过气来。

  雨后窨井污水横流 有关部门:餐馆要清理下水道

  作者:冯可 秦小奕

  (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