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站成社区工作好帮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26 中国宁波网

  记者景致

  宁波晚报讯居民对社区工作有意见建议,可以通过网络告知,居委会很快会有回复;社区新出生了小居民,居委会会通过网站给家长发贺卡祝贺,并附带介绍一些育儿小知识。华光城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这个全国首家居委会网站,已成了社区工作的好帮手。

  华光城社区是建于1997年的现代化涉外社区,现有居民2300多户,居民平均年龄34岁左右,入住初期居民平均电脑拥有率就高达87.2%。2000年,华光城社区居委会在国内率先建立了首个居委会网站(),开始了通过网络辅助来更好地开展居委会工作的尝试,并首先从“天下第一难”的计生工作入手。记者看到,该网站上的计生法规、生殖避孕、办理生育手续、养儿育女知识等十分齐全。同时,社区公告论坛里,居民对社区管理的建议也比较多。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网络发挥着重要作用,比如有的年轻人当面向计生干部咨询生育问题可能有些难为情,通过网络就能避免尴尬;居民对社区提意见又省去了跑来跑去的麻烦;社区想发布信息,又快又便捷。

  据悉,6年来,该网站点击率已达38万人次,网站已经升级三次,配备了专门的网管,在全国的居委会网站里知名度极高。现在,一些社区居民还通过该网站联络开展羽毛球、网球等活动,社区网友还在网上发起组织了创建平安社区夜巡活动,网站已成了华光城构建和谐社区不可或缺的新武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